圓剛ET113訊號轉換器測試報告



贊助商連結


henrychen
2015-05-10, 03:21 PM
在一個多月前收到圓剛的DM,
上面有個活動~ET11X系列(訊號轉換器) 使用情境全球大募集
ET11X系列(訊號轉換器) 使用情境全球大募集 | 圓剛 AVerMedia (http://www.avermedia.com/event/et11x-tryout/zh-tw/)
圓剛近期推出了三款ET11X系列訊號轉換器
ET110: VGA to HDMI
ET111: Composite to HDMI (AV端子轉HDMI)
ET113: Component to HDMI (色差端子轉HDMI)
根據官方網站說法,AVerMedia ET11X系列採用美國最新A/D轉換晶片,透過10bit ADC 類比轉數位技術,轉換結果能達到高畫質低失真的影像輸出。ET11X系列內建自動相位偵測及位置調整技術,能自動完成畫面設定,讓您隨插即用,不需任何設定與調校即可得到完美畫質。透過對比圖,您可以很清楚地了解,使用ET11X系列轉換出來的畫面就是比其他廠牌精緻。

剛好家裡的一台Wii遊戲機最高只有到色差輸出,
色差是屬於類比訊號,訊號線如果超過5米以上,中間沒有加裝強波器的話,輸出的顯示畫質容易失真。
而HDMI是數位訊號,有些品質、屏蔽做得好的訊號線,可長達15米以上,畫質都還不大會受到影響。
且HDMI有HDCP防盜機制,而色差端子沒有。
因此一些新的液晶數位為了防盜機制,漸漸地會比色差端子移除掉。
況且色差端子需要五條線輸出,而HDMI把影音整合成一條線,實在是非常大的進步。

剛好趁這個機會,向圓剛來申請測試看看色差轉HDMI的效果如何?

25031
包裝走簡約風

25033
這款是ET113: Component to HDMI (色差端子轉HDMI)
色差輸入端與USB 2.0供電端,所供給的電是給轉換晶片使用

25035
HDMI輸出端

25036
Made in Taiwan,不是Made in China的低檔貨。

支援的HDMI解析度為
480i/p 60Hz, 576i/p 50Hz, 720p 50/60Hz, 1080i/p 50/60Hz
台灣是走480, 720, 1080 60Hz的美規路線,
而50Hz的部份則為歐規路線

一般來說色差端子輸出在顏色上看起來比較飽和,
但色差端子的線材好壞差很多,HDMI的線材差異就不算太大,
清晰度的部份,HDMI相對來講會銳利些。

Wii色差輸出
25039
25041

Wii透過ET113改以HDMI輸出
25042
25043

總結
1. 家裡的液晶電視只有支援到720p,從照片中可以看到,HDMI輸出的字有明顯比較清晰,雖然清晰的畫面也明顯地把鋸齒呈現出來,但可以感覺到畫面比較討喜。
2. 這款訊號轉換器,影音訊號可即時傳輸,不影響播放流暢度,轉成HDMI呈現出來的畫面完全感受不到有任何的延遲。
3. 這款訊號轉換器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會有微溫,但一般需外加電源的ADC幾乎都會有此現象產生,並不是啥大問題。
測試過後可發現這是款相當成熟的產品,透過該產品可讓舊影音設備或遊戲機再度與新電視連結,是款相當值得推薦的影音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