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建議一下。區網,有些電腦可以上網,有些不行?而且不限定是哪幾台



贊助商連結


spplkk2003
2015-04-23, 03:44 PM
請問一下,目前接手一個環境的狀況是這樣的。
數據機=>分享器=>24埠集線器(出問題後,換過一台新的)=>八埠HUB
              \
              中華網路電話設備

其中,數據機(中華電信換過)。分享器(我們買新的,之前是靠MODEM硬撥,出現有些電腦不能上網後,
目前已取消硬撥並由分享器管理),24埠HUB。

區網內約20台電腦
區網內大多為win7系統,這兩天都會出現抓的到虛擬IP但畫面右下角出現驚嘆號,可抓到內部IP,但無法上網。
或可上個幾個網頁就不行了。這個問題還會變成有些可以,有些不行(不固定是哪幾台)。
不能上網的電腦PING 168.95.1.1是無回應,但某些電腦在同一區網內卻能正常使用。

請問各位有什麼方法可以查出到底是什麼原因?

看HUB並無異常狂閃燈號(唯一是中華電信網路電話那一PORT訊號會一直閃)

謝謝各位了。

贊助商連結


琥珀
2015-04-23, 11:51 PM
可配發的 IP 數有多少?

dylantsao
2015-04-24, 08:53 AM
依樓主文中所述,是由分享器來進行撥號上網,並透過NAT機制給內網的其它電腦使用?是嗎?

tvirus
2015-04-24, 10:11 AM
先ping看看其它內網的電腦,
再ping IP分享器,
搞不好是ARP木馬作祟...

bx2aa
2015-04-25, 02:35 PM
最近我也遇上類似的問題, DHCP 抓的到 IP DNS SERVER, ping 不到 Default Gateway,
但是從 AP 用 DHCP 抓的到 IP 卻 Ping 不到 AP 的 IP.
不過我的環境是 XP 裏的 VMware 裏的 WIN 7
查 XP ARP 和 WIN 7 ARP 都沒問題.
XP 可以 PING 到 AP XP 都能正常上網.
就是 VMware 裏的 WIN 7 網卡有驚嘆號
XP PING WIN7 可以通, WIN7 PING XP 可以通, WIN7 PING AP 不通.
最後我在想是不是XP接的USB 無線網卡的問題,
就到我的 WRT300N V2 裏故意把 WIN7 的 MAC Address 改為 XP 的(也就是兩個 IP 同一個 MAC Address), 生效後;
就一切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