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霍金:天堂、來世 只是童話



贊助商連結


ktom2000
2015-01-24, 06:01 PM
「新聞」英國物理學家霍金(右)出席以他的人生改編成的電影的首映會。該片預計2015年元旦在英國上映。
歐新社
霍金2011年接受英國《衛報》訪問時,表示沒有上帝、沒有來世,而天堂更是那些怕死的人所編出來的「童話故事」,這番話一見報,立刻引起軒然大波,宗教界的反應由其大。

霍金的說法來自他在2010年出版了一本名為《宏大設計》的書,這本討論宇宙的起源的書籍激起了許多爭議;因為他在書中表示:「我們並不需要造物主來解釋宇宙的起源。」他還說宇宙不是由神所創造,大霹靂也是一自然事件,不可能無中生有創造萬物。2012年,他又在探索頻道播出的電視節目中再次強調同樣的說法。

霍金說,人腦就像一部電腦,零件失效後就停止運作,人死後並沒有任何事發生,就是停止運作而已。他說:「沒聽過壞掉的電腦還有來生或是去天堂的,天堂只是害怕黑暗的人想出來的童話故事。」

霍金強調,人們應該把潛力發揮到最大價值,善用人生,為言行尋求最大價值。

這位被譽為「愛因斯坦之後最傑出」的72歲理論物理學家,21歲時被診斷出患有俗稱為漸凍人的疾病,原本以為再活不久,沒想到他多活了數倍的時間,使他更懂得享受人生。他說:「過去以來,我一直活在可能會早死的預期下。我不怕死,但我也不急著死,我還有好多事想做。」

當年霍金一說出這番言論,立刻被宗教界領袖砲轟,像猶太教領袖就批評他犯了基本的邏輯錯誤。

另外,外國網友也在推特上展開引發正反兩極意見的筆戰。有網友非常肯定他的論點,也有網友說:「霍金說沒有天堂,我想可能是因為天堂沒有設輪椅者可使用的入口」、「霍金說沒有天堂,那他等著下地獄吧!」

以上新聞 : 聯合新聞網

贊助商連結


ktom2000
2015-01-24, 06:03 PM
雖然不知是否有天堂、來世存在

個人相信地球上有因果法則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