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Windows 7檔案總管,展開資料夾,不能固定位置,會往下跳(移動)



贊助商連結


moonbox
2012-12-09, 09:09 AM
先請問一個問題,為何我不能上傳圖片?連要貼外部的圖片連結也不能。

我一直習慣使用檔案總管查看電腦檔案,
以前在Windows XP時,打開檔案總管,左邊的某個資料夾(假設資料夾名稱為ABC,而裡面還有很多層資料夾),我點擊ABC,ABC是會固定在同一個位置的,因為當這樣展開ABC時,我就只要移動一點點的距離,就可以繼續打開下一層的資料夾。

可是Windows 7,做同樣動作,ABC資料夾,卻跳到下面,這樣會導致眼睛以及手部疲勞,因為眼睛與手部都要移動較大距離,一旦這類動作比較多,很累。

簡單的問,如何在Windows 7裡面,打開檔案總管的左邊某個資料夾時,該資料夾能固定在同樣位置呢?謝謝各位!

贊助商連結


windata
2012-12-10, 07:05 PM
我的情形
1.裡面資料夾長度,未超過目前畫面的顯示時
按三角形展開,位置不變
連點兩下展開,位置不變
往下移一個就可以點到裡面的資料夾了

2.資料夾展開後長度超過目前畫面
剛才點的那一層資料夾的位置會改變,直到顯示出所有資料夾

3.資料夾展開後長度,超過一個畫面
剛才點的那一層資料夾的位置會移動到畫面最上方,往下全部都是剛才那一層的子資料夾

如果改不成符合自己的需求…
或許該試試看其它替代軟體
例如 QDir / Totalcomma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