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XP 舊系統重新安裝,系統碟卻變成 D:\



贊助商連結


~GG~
2012-10-27, 08:08 PM
小弟的硬碟安裝XP ,共分了三個『主分割』,第一個分割(C:)系統、第二個分割(D:)資料檔案、第三分割(隱藏空間,對岸『一鍵件還原』的 Ghost 檔案)。


今因系統有些問題,就使用XP 光碟重灌,安裝時選擇『全新安裝』,並且將原來的C: 的這一個分割(第一個)刪除重建,再將系統安裝於第一個分割(原來的C:)...

XP 安裝後,發現第一個分割的代號變為 D: 系統也是裝在 D:\,而原來放Data 的第二分割變成 C: ,而『啟動(ACTIVE)』卻被設在原來的第二分割 C: 。

傷腦筋中,又要重灌了,又怕一不小心將原來 D: 裡的資料毀了....


請問前輩,像小弟這樣舊系統硬碟以分割成 3 個『主分割』安裝 XP ,如要重新安裝 XP 而不更動就有的分割,該如何讓 XP 系統即啟動皆安裝在第一個分割 C:\ 。

請前輩幫忙指點...

感謝

贊助商連結


kkmanlee
2012-11-20, 01:23 AM
我也是相同問題也很無有哪位大大可以分享教學或是調整方式,盡量不要建議重灌,不然真想把電腦轟掉:boldred:

windata
2012-11-20, 07:58 AM
利用 PE 系統

ubuntu / mint ... 系的不知道行不行…沒試過

對那顆硬碟的各分割區進行代號指定
然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比較擔心 MBR 的事
有機會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後,不開機 XD

mis339
2012-11-20, 08:54 AM
如果是「開機磁碟」變成D……雖然有方法可以透過修改boot.ini之類的來使用,但還是只是「克難」的做法!
真的……還是建議資料備份後,重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