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Google 合攻聯網電視」「MOD推新平台 技嘉沾光」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no1adsl
2012-09-19, 07:54 PM
=================================================
中華電、Google 合攻聯網電視 source url (http://tw.news.yahoo.com/%E4%B8%AD%E8%8F%AF%E9%9B%BB-google-%E5%90%88%E6%94%BB%E8%81%AF%E7%B6%B2%E9%9B%BB%E8%A6%96-213000814--finance.html)

中時電子報作者: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9月19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Google簽約合作!中華電信昨(18)日宣布,已與Google正式簽約,MOD將整合Google旗下YouTube沙發電影院平台Leanback,10月開始提供MOD用戶直接從電視瀏覽或收看YouTube影片。

  這是繼Google在台灣成立亞洲IDC資料中心之後,進一步在聯網電視市場的重要布局,而在蘋果、Google等多路人馬積極卡位聯網電視市占版圖之際,中華電信成為Google進軍亞洲聯網電視的第一家合作夥伴。

  中華電信表示,MOD除了取得YouTube商標、影片及服務內容,隨著MOD內建Leanback平台,YouTube相關服務將從電腦螢幕躍入電視螢幕,用戶直接透過搖控器就可以收看YouTube;中華電亦規畫,YouTube服務未來導入手機等手持裝置,讓YouTube影片隨身帶著走;MOD未來甚至不排除擴大提供網路社群服務。

  據了解,中華電與Google洽商合作長達10個多月,去年11月,Google總裁艾瑞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來台說明Google在台設立亞太IDC資料中心計畫時,也在短短訪台行程,與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洽商聯網電視合作大計。

  從Google同意讓中華電信在MOD使用YouTube的Logo商標、中華電信答應YouTube的Leanback平台整合在MOD上,一直到Google點頭授權中華電信使用YouTube影片,以及相關的服務內容,不只在MOD,還包括了手機、平板等終端用戶下載MOD APPs軟體,同樣可以瀏覽YouTube影片及內容,雙方協商多時,一直到今年8月,中華電信才與Google美國總公司達成共識並簽約合作。

  凱擘日前宣布推出Super MOD聯網電視,就是擺明了挑戰MOD在IPTV市場龍頭地位,中華電這次攜手Google,也頗有回敬凱擘的味道。

  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統計指出,去年全球約有1億個家庭,擁有聯網電視設備,普及率6%,2016年將達5.02億家庭戶,商機潛力龐大,各方角力賽才正開始而已。

=================================================
MOD推新平台 技嘉沾光 source url (http://udn.com/NEWS/STOCK/STO3/7372076.shtml)

【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2012.09.19 02:56 am

  中華電信(2412)啟動數位電視MOD第2平台計畫,已經與Google簽約,引進YouTube上架,明年也將採購新規格機上盒(STB),業者預估,中華電明年採購機上盒約20萬至30萬台,華電網、技嘉、合勤控、智易等業者將全力爭取商機。

  中華電總經理李炎松昨(18)日表示,中華電持續投入高速光纖網路建設,預估明年100M光纖覆蓋可望達100%,並積極推出加值服務,吸引用戶使用100M高速光纖服務,數位電視(MOD)就是重點之一。

  李炎松表示,MOD已推出第2平台,將加入多元內容,8月與Google簽約,將線上影音平台YouTube上架到MOD,這是雙方第一次合作,也是台灣首次將YouTube上架到電視的數位平台。

  此外,MOD第2平台將從電視螢幕拓展到手機及電腦螢幕,現在MOD用戶數約116.9萬戶,其中第2平台用戶數約15萬戶,未來幾年除新進用戶將採用第2平台外,也會將MOD舊平台的用戶轉向第2平台。

  中華電表示,今年已採購第2平台機上盒,目前約有20萬台,預估明年將啟動新規格的機上盒採購計畫。

  據了解,業者認為,明年中華電採購量約20萬至30萬台,除華電聯網及技嘉已是供應商外,合勤控及智易等網通廠商也將積極爭取,預估單價約2,000至3,000元。

  中華電昨天舉行多營收視成果發表記者會,李炎松表示,中華電提供MOD、HiNet(網路電視)及Hami(行動電視)等多載具的多螢影視服務,啟動數位匯流行銷新選擇。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規劃未來一級業者網路互連(IP Peering)免費,中華電信總經理李炎松昨(18)日首次回應,應依照國際慣例,以高度協商,低度管制方式進行。

  NCC通過「電信事業網路互連管理辦法」條文修正案,計劃讓一級大業者可免費對等互連,NCC也擬訂6項免費對等互連等條件表,放寬一級業者條件,讓台灣大旗下台固及遠傳旗下速博躋身一級業者之列,並完成免費互連的條件。據了解,此舉將影響中華電全年營收約2億元。

http://i.imgur.com/DghoC.gif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2/09/19 經濟日報】
=================================================



今天看到的新聞

對照上次版友 zaxc123 的文章 自從中華免費上傳升速後看youtube變順了 (http://www.pczone.com.tw/thread-155325.html)
中華電 & Youtube 終於要變成好碰友了? :fd:
 
 


 

贊助商連結


aaa0504
2012-09-20, 07:26 PM
希望可以改善 Hinet 跟 Google 之間互聯的問題 .....
不然每次看 YouTube 影片都在那轉呀轉的,等的煩死了 srO

WSC
2012-09-20, 09:02 PM
笑死人了
掐住Google脖子的就是中華電信

genuineintel
2012-09-21, 11:22 AM
笑死人了
掐住Google脖子的就是中華電信

真的嗎?

Google可以去NCC投訴種花店啊!?

H1N11399
2012-09-21, 12:21 PM
期待Youtube Leanback!!從 Leanback的 Beta 版網站看起來,應該已經有預設播放720p以上畫質的影片,例如這支MV:
YouTube - Broadcast Yourself (http://www.youtube.com/leanback#watch/TP56DuUpKBE?listId=LBpop%2C10%2Ct%2Czh_TW&index=5&source=menu)
能夠和Youtube沙發電影院結合的話,MOD內容就更多樣化了

bobojy543
2012-09-21, 04:41 PM
很期待!
可以看YOUTUBE~感覺更過癮XD
太棒了!!

fisher0816
2012-10-26, 09:07 AM
只有新平台可以用吧
舊平台好像用不了
舊換新不知道可不可以
去年有打過電話想換那時較新的機子
但客服說沒壞掉就不行
本人謊稱報修還是給我舊機
現在要搞這個新平台,舊平台不知道能不能換新機

wangcm
2012-10-26, 10:05 AM
只有新平台可以用吧
舊平台好像用不了
舊換新不知道可不可以
去年有打過電話想換那時較新的機子
但客服說沒壞掉就不行
本人謊稱報修還是給我舊機
現在要搞這個新平台,舊平台不知道能不能換新機

新平台有新功能,可是也有一堆新bug(某站看到不少連正常收視都有問題的:|||:),看您是要選功能還是BUG吧:|||::|||:....

wulala
2012-10-26, 05:06 PM
笑死人了
掐住Google脖子的就是中華電信

Google這麼大一隻, 小小的中華是怎麼掐?

想掐得住Google, 起碼也要是中國電信這種等級.

H1N11399
2012-10-29, 02:08 PM
Google這麼大一隻, 小小的中華是怎麼掐?
想掐得住Google, 起碼也要是中國電信這種等級.

規模大如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都還互掐呢,中華大概只能算是滄海一粟 :c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