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關於XP系統無法開機的問題,感恩。



贊助商連結


erick0917
2012-08-30, 01:41 PM
大家好,家人的電腦使用XP系統,最近發生無法開機的問題,連重灌都無法進行,已超出小弟的能力範圍,詢問之下是因為前一天下載了疑似帶有病毒的檔案,這邊拍了一張照片希望板上的前輩高手們能夠幫忙,感激不盡。

http://imgupload.sk/images/l/2/l2cjdvqxn2iknf5vx2ln.jpg

目前是開機後能進BIOS,但讓它繼續跑就會卡在這個畫面,在這個畫面時鍵盤完全沒作用,Ctrl+Alt+Del無法重啟,放入光碟也沒辦法按按鍵讓它讀取,只能重新開機。這台電腦並沒有安裝任何新硬體,我想八成是中毒沒錯了。

網路上搜尋文章後得知可以拔掉硬碟後在其他電腦格式化再插回來重灌,不知道這個方式是否有用,還是有其他解決方法呢?感恩。

贊助商連結


阿 土
2012-09-06, 04:17 PM
看起來是開機磁區不見了 , 而導致無法開機 , 病毒是有可能導致此種情況
若你只是需要重灌 , 可以依序嘗試以下動作看看

使用 Windows 98 開機片之類的開機 , 開機後下一個指令 fdisk /mbr , 然後重新格式化硬碟後安裝系統看看

關於 MBR 詳情可參考 MS 的 KB:
FDISK /MBR 重新寫入主開機記錄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69013/zh-tw)

若上述步驟還是不行 , 找 SPFDISK 把硬碟磁區都刪除後重新建立
SPFDISKSPFDISK實用教學 (http://www.sljh.tcc.edu.tw/sl00/How2Use/spfdisk.htm)

Ultimate Boot CD 內有 SPFDISK 可使用 , 下載 ISO 檔後燒錄成光碟 , 使用此光碟開機後選擇 SPFDISK
Ultimate Boot CD - Download the UBCD (http://www.ultimatebootcd.com/downloa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