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大樓要架限寬頻器,需要那些設備



贊助商連結


bnm1982
2012-06-11, 11:04 PM
新成立大樓(40戶),因為目前是給外包商管理

朋友的大樓的案例是最低8M,但其他戶沒使用無上限(他們有人懂自已架設)

所以長遠看來自已是想買一台頻寬管理器來進行限寬

第一設備買來是自已的,第二中華電信光纖可以多請請幾條,大家上網/下載速度也會快一點

因為自已沒有用過這個設備,想請較一下,只需買頻寬管理器來進行設定就可以了嗎?

麻煩各位專業的大大不吝嗇指教,謝謝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12-06-12, 11:13 AM
用和架都不難,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難是難在管理、除錯和維護!

rushoun
2012-06-14, 12:22 PM
用和架都不難,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難是難在管理、除錯和維護!
知心人!當初多虧熱血網管的幫忙!

ROUTER OS聽說好像不錯!可以參考。
40戶應該算簡單,我的經驗給您參考,因為我們80戶左右。
我大樓10幾年的慘痛經驗!
初起辛苦些!
隨便一個硬體,有雙網卡即可。要省電,買現成的硬體,或是弄節能電腦。感謝小峰兄當時賣的那個設備。
DHCP+MAC綁定+QoS管理(再掛個流量監看)+有興趣就弄個DDNS啥的名詞我忘了,讓你可以在外連回。
上面我是用現成的Brazil FW搞定,用64M的CF卡安裝OS掛上主機就可以了,CF卡記得弄2張,掛掉直接更換。
Brazil FW內部設定記得COPY下來,有變動就記得備份設定資料,更換時備份回去。由奢返儉難耶,因為以前網路不通被視為理所當然,現在不通,電話立即轟炸!
這就是人性.....所以.....一定要備份,網路不通,不能超過8小時,不然手機很快沒電.....
開玩笑!股市不能下單,網購不能下標,A片不能看,生活要怎麼過對吧?

有多部電腦的住戶,請她用分享器,直接綁分享器的MAC,其他電腦透過她上。
有登記的MAC可上,其餘的都擋。
慢慢下來,有問題的統統會自首(流量異常,立刻先擋,別客氣,因為網路是大家的),道德勸說一下,或是直接QoS她。
現在...我好輕鬆!
只是...我幹嘛輕鬆啊?!
奇怪?我又不是委員,幹嘛網路都找我?這是副作用!
上面硬體,大約3000元搞定,時間花比較多。
我們是50M/5M HINET那種。
就是因為沒時間,才會這樣弄。
大樓的事情,吃力不討好的.......
懂嗎?

現在的硬體,真他媽的便宜!

richjf
2012-06-14, 12:53 PM
請問區內1Gbs的社區網路比普通的社區網路成本貴多少? - Mobile01 (http://goo.gl/7l3UE)
看01那邊仙貝的慘痛經驗,各自找isp業者省麻煩。 社區愈大糾紛愈多

wsgtrsys
2012-07-03, 03:00 PM
還是用routeros管理最方便了,有圖形管理介面。可以使用 它內置的radius和pppoe對用戶進行限速管理,使用起來最方便不過。
最新版本是5.18,免費版本可以在這裏下載到:mikrotik-5.18.iso - 无盘中国网盘系统! (http://pan.pxecn.com/file-8367.html)
如果使用routeros,最權威的網站莫過於軟體路由論壇了。可以去看下做下參考。
RouterOS - 软件路由论坛 - (http://bbs.routerclub.com/forum.php?mod=forumdisplay&fid=9&page=1)

youngboris
2012-07-06, 01:17 PM
用和架都不難,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難是難在管理、除錯和維護!

mis339真是一針見血...
後續的管理和維護,才是能夠永續穩定運作的重點
除非樓主有積極的熱情和動力
不然後續還是會很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