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分最後一哩, 中華電捉狂



贊助商連結


denki
2012-05-19, 05:20 PM
作者: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5月19日 上午5:30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NCC昨(18)日召開電信法修正公聽會,多項新增條文被視為「中華電信條款」,引起中華電信強烈不滿,尤其新增第25條要求中華電分拆最後一哩獨立成立公司,將對中華電信未來營運發展造成巨大衝擊,中華電信股東、經營層表達強烈反對立場,工會並發動近100多人到場抗議;工會、股東及經營層首度站在同一陣線,這是中華電民營化以來頭一遭。

中華電信表示,最後一哩早在公司民營化時、已採作價入股成為中華電信的股東資產而不是全民資產;中華電強調,固網開放競爭已達12年,有些固網業者沒有積極建設,NCC歸咎於中華電信沒有開放最後一哩,要求中華電將最後一哩獨立出來、以促進市場有效競爭,中華電認為這是在處罰積極作為的業者。

中華電信工會代表則舉「NCC分割中華電信、圖利財團」白布條、在公聽會現場抗議、反對電信法修法分拆中華電信,並強調,中華電可能因此股本縮小,有利於其它財團低價入主,如果NCC執意分割,工會將要求NCC讓中華電收歸國有。

台灣大旗下台灣固網代表則表達支持NCC立法,將中華電信最後一哩獨立成立公司,並建議在電信法修正後1年內訂定實施細節及裁量標準,並定期檢討。

另外,較具爭議的45條,電信法修法朝向將電路費、接續費、網際網路互連(IP Peering)批發價等中間產品價格,列為資費管制項目,有線電視寬頻產業協會秘書長彭淑芬代表有線電視業者表達支持,並建議管制中間產品價格,尤其數據互聯的中間價格IP Peering朝向免費互聯,以促進整體寬頻產業發展。

遠傳電信代表也表示支持實施中間價格制度,並建議中華電將光纖及銅軸電纜等管道開放出來、IP Peering以合理價格出租給新進業者,促進市場公平競爭,並要求NCC解除零售價格管制、訂定落日條款,逐步轉向以中間價格管制,不應雙軌管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嗯...

繼續!

贊助商連結


rushoun
2012-06-04, 09:31 AM
媽的!
還在講最後1里。
現在誰有搞最後1里的?
已經是光纖時代了,不要再講那個銅線時代好嗎?
有些業者很贊成?
真是個荒謬的事,沒做事的人要拿有做事人的東西。
最荒謬的是,台灣竟有個NCC這種單位,不是不需要這單位,而是這單位竟然可以這樣運作。

denki
2012-06-06, 05:16 PM
媽的!
還在講最後1里。
現在誰有搞最後1里的?
已經是光纖時代了,不要再講那個銅線時代好嗎?
有些業者很贊成?
真是個荒謬的事,沒做事的人要拿有做事人的東西。
最荒謬的是,台灣竟有個NCC這種單位,不是不需要這單位,而是這單位竟然可以這樣運作。

重點是有人抓狂耶!

windata
2012-06-06, 06:35 PM
我還在用銅線時代的產品 :jump2:

各種產品價格今年應該不會再變了吧?

所謂的最後一哩,誰的誰的,拿證據出來說話
另一個人還不閉嘴的話,各位看倌應該要理智看證據
除非那個『證據』並不合法,那也請拿出『不合法不合理的證據』來

不然也只是『看看』加『灰灑灑』

rogershu
2012-06-06, 09:58 PM
怪事年年都有,今年真的特別多,大家痛苦指數特高,世道特亂,簡直群魔亂舞了~

NCC真的太扯了,簡直比扯鈴還扯,真的很想知道吵了12年的最後1哩就算中華最後送還給國家,台灣的網路會更有竸爭力嗎?

這時候就該望著牆上那幾張,東森和台固的壁紙...想當年....10多年後的今天,我只能說:狗還是改不了吃屎的~:king:

rushoun
2012-06-07, 09:48 AM
真的很想知道吵了12年的最後1哩就算中華最後送還給國家,台灣的網路會更有竸爭力嗎?

經典!

如果我辛苦工作的成果,因為一個莫名其妙又自為是太上皇的黑單位說了一句話,你要把你的家產分人。
我告訴你,我不只抓狂,我還會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