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行動電話語音、ADSL電路費4月微幅調降3%



贊助商連結


yawara
2012-03-30, 02:14 AM
NCC決議通過行動電話資費及中華電信ADSL電路費降價案,4月起行動電話網外、市話語音、簡訊將微幅調降3.58%以上,ADSL則調降3.4%以上。

NCC今天(3/28)審議通過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三家主要業者行動電話語音資費調整,以及中華電信ADSL降價案,平均降價達3%以上,4月起將開始施行新費率。

按照業者送出的資費調整內容,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哥大包括月租型及預付卡用戶,2G及3G撥打網外、市話及傳送簡訊費率,大多數調降介於3.58%以上到6.25%之間,亞太電信及威寶雖非主導業者,也應NCC要求調降3G月租、預付卡費率3.58%至4.84%不等。

由於NCC認為各家業者行動語音資費收費偏高,這項行動電話語音資費調降政策已連續實施好幾年,雖然每年降幅不大,但從民國99年開始連續三年調降,累計降幅已達12.9%。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陳正倉表示,今年費率調降從4月到明年3月底為止,依行政院認為費率仍有調降空間,明年降價幅度將在今年底到明年之間討論。

今年行動電話語音費率調降,預計約2800萬行動電話用戶受惠,不過,估計行動電信業者將損失13至14億元左右,也因此每年資費調整幅度都受到5家行動電信業者關切。

除了行動電話語音通訊費率降價,國內擁有8成寬頻上網市佔的中華電信也調降ADSL電路月租費,降幅達3.396%以上,包括1M、2M、3M、8M均在調降之列,電路費降價介於4元到10多元不等,預估約有200萬ADSL用戶受惠。

呵呵 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