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L要申請換光纖、會動到哪些東西 ? 過程很麻煩嗎 ?



贊助商連結


Gunking
2012-01-01, 05:30 PM
我是用Hinet的8M/640K,覺得上傳不夠快,居住地區可以申請20M/4M的光纖 ~

想說除了換數據機之外,施工人員來還會做些什麼,想先整理一下房間 ~

家裡的市內電話線,因為想重新規劃拉線,可以請施工人員順便換電話線嗎 ?

或是等裝好後,自己再弄就可以了,我是怕自己換電話線,到時候把網路弄不通 ><




--

贊助商連結


wsf2w
2012-01-01, 05:56 PM
ADSL --> VDSL 僅換數據機
換電話線 --> 看外包施工人員心情

Gunking
2012-01-01, 07:14 PM
電話線是我自己想換的、想說要重新佈線規劃一下

那等光纖都裝好了,事後再自己換電話線應該OK吧 ?

會不會沒弄好,變成無法上網,所以才想請施工人員順便弄 ^^"

tvirus
2012-01-01, 07:41 PM
電話線是我自己想換的、想說要重新佈線規劃一下

那等光纖都裝好了,事後再自己換電話線應該OK吧 ?

會不會沒弄好,變成無法上網,所以才想請施工人員順便弄 ^^"
頂多就是
室內裝璜壁管線,他們一概不碰而已

有的人運氣很好,他們願意簡單幫忙弄
我遇到的,打死不碰管內線
事後自己換線,變成無法上網,他們來一次,就是幾百元的帳單記在你頭上就對了

LordVader
2012-01-03, 10:59 PM
ADSL換VDSL用戶屋內只將那台ATUR換為VTUR、有可能順道拆走濾波器(VTUR內建)。
若每月帳單包含線路維護費,可以要求換線(至主機非分機)。
線路自備自維、要求換線下個月帳單會多一筆。
不過負責線路的與VDSL裝機的不是同一組、所以得分次進行,可打123問問。
VDSL裝機通常僅完成設定、不會動用戶屋內實體線路。

建築物屋內配線月維費 (http://www.cht.com.tw/PersonalCat.php?Module=Fee,Describe&CatID=113&PageID=2030)
自96.08.01起建築物屋內配線由本公司裝維之住戶可選擇自行維護,並免收本項費用,但障礙發生時,需自行處理,如委由本公司修復,需按次收取檢測費、施工費各200元及實需材料費

按月計費 5 ( 每號 ) 屋內配線為客戶自備,委託本公司維護者 ( 實施日期 93.01.01)
按次計費 每次收取檢測費及施工費各 200 元,材料費依實需材料費用另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