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ius 架設問題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mvradio
2011-09-07, 09:57 PM
小弟我最近接了兩個朋友的委託
Case one:小型公司 網路環境單純 無線網路想要用Radius 控管
Case two: 房東、使用者都是學生 同上、但是要流量控管
這個個朋友都說想要像大學那樣 一連上無線網路開啟網頁就有登入畫面請輸入帳號密碼。

這兩者我想要順便對他們的有線網路導入相關的管理方法、我去朋友學校參觀時我發現他們的管理方法很有趣且實用:

電腦有設定IP(綁MAC)即可上網
如無設定IP會跳到無線網路登入畫面 請登入
這樣變成有一個應變措施如果我不在他有新設備不用叫我幫忙設定mac有帳號就可以登入使用了。
如果能綁Session 限定一個帳號登入一台電腦 每月每週或每日流量上限 這樣更好。

Case one,two 都有空閒的電腦可跑24/7
我在網路上找我發現很多都是AD+Radius、可是我現在不需要用AD,嗯或許資料庫那樣會更好?

請給意見加上技術指導、我現在一個頭兩個大 翻不到我需求的資料+教學...
不知道這難不難?我什麼都沒想就接下來了

贊助商連結


RouterOS
2011-09-07, 10:22 PM
才多少人?還需要另備一台RADIUS SERVER嗎?
找支援HOTSPOT功能的路由器本身就可以控管帳號了.
不管有線還是無線,房客開電腦開IE後就會強制出現你說的登入頁面.
登入頁面的HTML可以自己修該.

zuyan
2011-09-08, 08:53 PM
monowall 系的有提供這個功能叫 captive portal
tomato 也有這個功能...上次刷的時候沒看到(也許版本不對)

以上兩個都有頻寬管理的功能
都不用另外架AD

mvradio
2011-09-09, 12:52 AM
TO:RouterOS
請問有推薦廠牌且有內建的型號嗎 ?



monowall 系的有提供這個功能叫 captive portal
tomato 也有這個功能...上次刷的時候沒看到(也許版本不對)

以上兩個都有頻寬管理的功能
都不用另外架AD
我朋友有一台ASUS WL-520GC 刷 DD-WRT
我看了還不錯有內建Free Radius!
請問 D-Link, Linksys 與 Asus
這三家廠商的差異為何?
謝謝

mis339
2011-09-09, 09:06 AM
建議你買一台Vigor 2920搞定!
有興趣可以上居易的網站或是門神家的網站逛逛。
www.ublink.org

FYI
2011-09-09, 03:17 PM
建議你買一台Vigor 2920搞定!
可是一台Draytek Vigor2920 可以買兩台半的RouterBOARD RB750GL 或一台半的RB450G 耶!

ulimie
2011-09-09, 04:43 PM
論性價比的話, 應該推 RB450G, 風評亦佳.

RB450G 比較可以靈活應用, 可以量身訂做出自己所需要的運作環境.
光就樓主的需求, 設定還算簡單. 要做比較複雜的運用, 一般人就要多下點功夫了.

Vigor 的東西比較像豪華小套房, 豪華歸豪華, 住進去, 格局當然也就套住了.

RouterBOARD 的東西, 則不是直接賣給你房子, 而是給你一大片土地和建材, 裝璜配件, 自己蓋自己想要的房子.

要蓋草寮茅屋還是豪宅, 都悉聽尊便(也看個人能耐, 用心程度). 住不爽了, 可以隨時推掉重蓋, 還不必再花錢. 懷念舊居時, 一個 Restore 鍵接下去, 就回來了. 高興一點的話, 可以自己建個房子資料庫, 隨時都可以想住哪間就住哪間.

那樣的價錢, 這樣的功能, 很划算. 值得推.

mvradio
2011-09-11, 11:34 PM
請問RB450G
台北市有店家在賣嗎 ?
價錢約3000~ 上下?

ulimie
2011-09-12, 08:45 AM
如果樓主想要買 RB450G, 先送您一份文件, 遲早您會要用到的,
而且最好先看一下.

http://bbs.mikrotik.com.cn/thread-10738-1-1.html

mis339
2011-09-12, 06:00 PM
有多少錢做多少事!
而且要看的是「總體成本」!

特別是現在,設備是小錢,軟體和服務才是貴的地方!
以下面這兩台而言,設定費加上服務費都已超過「硬體價格」,如果再要求到場的話……:fd:

一台5000的設備,中文畫面、設定簡單、除錯容易,又有專業客服人員服務。
一台不到3000的設備,英文畫面、設定複雜、不易除錯,國內也沒有「免費」的客服專線!

在商言商。以這兩個案子,我想應該都沒有專職的資訊人員。那我通常是建議對雙方都好的,但如果樓主能力夠、時間很多、很熱心又有服務精神的話……那是可以推薦RouterOS啦!

功能和效能是很重要沒錯,但對我而言,UI、設定邏輯、原廠支援、網路資料、維護成本…等也都是需要考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