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100M對稱寬頻 中華電明年推出



贊助商連結


leebinshin
2011-07-20, 12:39 AM
中國時報【鐘惠玲、林上祚/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寬頻網路建設過慢,導致光纖上網速率,落後港星日韓等國,為了展現配合政府,發展雲端服務的決心,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昨日宣布,明年將在部分地區推出上下載速率都達一百M對稱式寬頻服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營管處科長鄭明宗表示,國內民眾多次向NCC要求,台灣應該像日本一樣,推出上行與下行速率相同的光纖上網服務,但中華電信每次給NCC的回覆都是,中華之所以維持上行與下行不等速,主要是為了避免有P2P檔案分享業者,長時間佔用頻寬,民眾若要獲得上下行速率相同上網服務,可以向中華電信租用專線,「專線費用這麼貴,民眾怎麼付得起!」


由於近日輿論對中華電信寬頻服務,有諸多抱怨,中華電信昨日終於鬆口,承諾明年提供上下載速率都達一百M的服務,目前中華電一百M光纖上網,上行速率僅十M,月租費一三九九元;相對之下,韓國電信雙向一百M的寬頻服務價格,折合新台幣僅約一二五九元。


張曉東表示,中華電信希望最快明年上半年,在部分地區提供一百M對稱式寬頻,但由於目前台灣光纖網路,光纖只到路邊電信箱或大樓電信室,最後一段連到家戶的線路,跟ADSL一樣都是銅絞線,未來除非將最後一哩銅絞線換成光纖,否則無法提供對稱式寬頻。


鄭明宗表示,用戶迴路過去一直是中華電信一家獨占,長久下來,才導致中華在寬頻網路布建速度過慢,從全台一百M光纖網路的人口普及率僅七五%,就可以看出,中華明年若向NCC提出一百M對稱式寬頻服務,NCC會將中華資費,與其他國家作比較,「總之,除以國民所得後,不能跟其他國家差太遠」。

-----------------------------------------------------------------------------------

雲端服務本來就需要對稱式的寬頻才能服務,咱們老大哥終於想通了!希望這樣也能促使Cable業者提升頻寬!

贊助商連結


rogershu
2011-07-20, 12:51 AM
OP了喔~
http://www.pczone.com.tw/thread/73/153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