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旁的網路設備愈來愈多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mis339
2011-04-25, 10:56 AM
早期家中只有第四台時,電視旁很乾淨。後來慢慢加了DVD Player、擴大機、喇叭、無線麥克風、混音器、點歌機……不過,沒有半個需要接網路。

後來,搬到新家後,因為少在看電視,所以也沒牽第四台,就只有數位電視和DVD Player。後來在大陸買了台多媒體播放盒,本來可以直接透過它看PPS的,但是好景不長,沒半年就不能看了!雖然透過它播放File Server裡的影片還是很方便,但是大家還是被PPS寵壞了,沒辦法只好找台舊NB來專職放PPS。後來又追加了網樂通,雖然操作有點繁雜、速度有點慢,但看影片時還是蠻不錯的。前一陣子因為升級16M/8M,所以另一條100M感覺用處就不大了,於是把100M降級成10M + MOD + KOD,一個月1299,省了901元,但多了更多的娛樂選擇!特別是家中的小朋友再也不用看PPS裡的搞笑國語配音或是聽不懂的英語了!

客廳當初只有留一條網路線,因為MOD一定要設成實體固定IP,所以網路架構也歷經三次變更。

1、網路線 -> 無線AP
  我是拿一台無線路由,把NAT關掉當成Switch,MOD設Public IP,其他設定PPPoE上網,但是這會造成設備開機時的麻煩,特別是網樂通和KOD,常常需要再手動撥接一次!

2、網路線 -> 分享器->無線AP
  迴路架構,再加一台分享器,原本的網路線接在Lan,Lan再串接到Wan。然後MOD一樣設Public IP,其他設備變成透過分享器的DHCP取得IP。雖然可以用,但我發現會造成MOD和網樂通選擇時的延遲!忍耐用了一個月左右……還是決定再改!

3、網路線->Switch->分享器->無線AP
       |->MOD
  跟2一樣,MOD設Public IP,其他設備變成透過分享器的DHCP取得IP。問題都改善了,只是設備變超多……:|||:

      |->MOD (HDMI 1)
網路線->Switch
      |->分享器
         |->網樂通 (HDMI 2)
         |->多媒體播放盒 (HDMI 3)
         |->KOD ( AV1)
         |->無線AP
            |->Wii (AV2)
            |->NB (VGA)

另外還有一台DVD Player (色差1)和無線麥克風(接KOD),不過都沒接網路。

看來,網路已經大幅改變客廳的影音配置,但現在才「初步建置」階段而已……就已經搞成超多設備、超多插頭……不知未來再加上綜合擴大機和喇叭時會怎樣……

贊助商連結


doomcat
2011-04-25, 06:27 PM
我家的TV旁就一台TiVO&一組床頭音響稿定 :P
ps.家中對電視的依賴度並不重XD

rogershu
2011-04-25, 06:49 PM
以後可能裝璜時電視櫃要留一台19吋集線器的隱藏空間了,不然真的會拉線拉到死~

mis339
2011-04-25, 11:05 PM
話說我家也對電視的依賴度也不高,平均一天約一小時左右,星期日可能多一點。
但就只是本著網路不用白不用和給家人多一點娛樂選擇的想法……就造成今日的狀況!

mis339
2011-04-25, 11:05 PM
以後可能裝璜時電視櫃要留一台19吋集線器的隱藏空間了,不然真的會拉線拉到死~

如果是「以後」的話,那直接藏一個機櫃更好!:D

misol
2011-04-26, 09:22 AM
如果是「以後」的話,那直接藏一個機櫃更好!:D機櫃怎麼藏?你倒是給我說說看啊!說說看啊!:D

wangcm
2011-04-26, 09:30 AM
其實現在家電廠也被逼的要搞Smart TV這套了(鵝剛好在談這類case:p),如果支援的格式夠多網路部份又可以無線化,那電視旁邊也未必會多一坨雜七雜八的東東吧:D:D....

misol
2011-04-26, 09:33 AM
我電視旁倒是沒有很多東西
擴大機+DVD+海美迪+網樂通+switch
switch 是 gigabit 的,總覺得給海美迪+網樂通這兩樣東西用很浪費......
想來換上 DIR-300b1 實現無線試試看
不然....海美迪支援 RTL8191SU 的無線 dongle 已經搞到一支
網樂通支援的 3070 倒是還沒搞到....

wangcm
2011-04-26, 09:40 AM
snipped....
網樂通支援的 3070 倒是還沒搞到....

網樂通能用的E牌EW-7711UMn藍色鬼屋就有,含稅價NT$370一支,可能還有更便宜的地方,不過鵝懶得找了:p:p....

misol
2011-04-26, 10:08 AM
網樂通能用的E牌EW-7711UMn藍色鬼屋就有,含稅價NT$370一支,可能還有更便宜的地方,不過鵝懶得找了:p:p....
比較想知道鵝先生的備料垃圾堆裡面有沒有?: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