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反駭卻遭駭客攻擊 PSN 嚴重癱瘓!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11-04-22, 07:46 PM
SONY反駭卻遭駭客攻擊 PSN 嚴重癱瘓!

湯蕙如
2011年4月7日 08:58

這次被駭客當成攻擊目標之一的Sony PlayStation Network線上服務。(圖/截取自網路)
記者湯蕙如/綜合報導

如果最近覺得 PlayStation Network 連線有點問題或無法進入,PlayStation Store 的連接不太順暢,這不是你的錯覺,而是 SCE 受到駭客組織發動 DDoS(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癱瘓包括 PSN、PS Store 以及官方網站等多處網路服務,目前 SCE 已透過官方部落格和臉書對外表態已在研擬對策。

2011 年的 4 月剛開始 Sony 就陷入一陣忙亂中,這個已經延續數日的駭客組織攻擊事件,正在 Sony 相關網站服務與企業中持續延燒,甚至有愈演愈烈的狀態。根據發動攻擊的駭客組織 Anonymous 在網路上張貼對 Sony 的「戰帖」裡,針對 Sony 年初向破解 PS3 的駭客 George Hotz(網路署名:geohot),以及 Alexander Egorenkov(網路署名:Graf_Chokolo)提告一事表達嚴重抗議,並聲稱一切知識(或作著作權)應該屬於免費,Sony 的提告舉動不僅在濫用司法系統,更是一種打壓言論與網路等自由的行為。這些駭客除了在網路上張貼公開挑戰書,甚至錄製了一段經過變聲的語音留言並上傳至 Youtube 網站,行為相當大膽。


▲Anonymous 下給 Sony 的戰帖。(圖/擷取自 AnonNews 網站)

自上周發動攻擊以來,Anonymous 利用 DDoS 攻擊癱瘓 Sony 企業旗下網站、PlayStation 相關網路服務,包括 PSN 和 PS Store 與網站等。這個名為「Anonymous」的駭客組織自 2003 年組成以來,曾針對不同議題發動攻擊,知名跨國企業 Visa、Mastercard、Paypal、Amazon、美國銀行等都曾是目標之一。

根據知情人士分析,過去 Anonymous 多以企業作為目標,雖也有曾經對高層和主事者下手的紀錄,但這次除了對 Sony 的網路服務、網站、虛擬商店下手外,更傳出 Sony 高層的個人與家庭成員資料、地址,都將被列為目標之一,甚至是 Sony 總裁 Howard Stringer 和他的家人。另外,外電消息透露 SCE 已聘請專職防範 DDoS 攻擊的 Prolexic Technologies 公司,針對本次攻擊採取反制動作。


原文網址: SONY反駭卻遭駭客攻擊 PSN 嚴重癱瘓!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4/07/11490-2702719.htm

贊助商連結


rushoun
2011-04-23, 02:35 PM
電子狗,homebrew,是這些人幹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