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一個目錄轉向工具(非常好用的喔)



贊助商連結


Smile_24
2011-04-16, 01:27 PM
推薦一個目錄轉向工具(非常好用的喔)

在這裡向大家推薦一款目錄轉向工具,首先,在您的 windows 無需更改任何設定,只需安裝這隻程式,並且設定目錄連結即可,像 windows temp 這樣的目錄,都可設定,如果您有設定 ram 虛擬磁碟的話,可指定目錄指向虛擬磁碟。平常一些東西不可移動目錄的,現在都可以移動了,比如說 windows 下的 Prefetch目錄(這個大家都知道是做什麼的吧),也可以轉移了,(轉移後的原目錄,改成“捷徑目錄“的圖示了。)
(在頻繁的讀取目錄,都可設定轉移,這樣「系統碟」的磁碟碎片都會降低很多了。)

不多說了,想要提升效能,方便轉移磁碟的人,可以來用看看吧,很不錯用的。

程式名稱是: JunctionMaster ( 32 跟 64 位元版本都有。)

官網: http://www.bitsum.com/MoveAndLink.php

目前還在發展中,目前是「自由捐贈」軟體。

註:各位可自行測試一下,磁碟空間的變化,刪除後,要到資源回收筒清除,才會看到真正的磁碟空間內容。可自行刪除、拷貝兩個連結目錄間的檔案,觀察其變化。


如果您認為目錄轉向功能有什麼用呢?

可以想像電腦中的所有散落各處的資料夾(影音、音樂、文件),全部只在一個資料夾內做存取就行了,而實際上在存取時,就是在他們磁碟的實際位置。而且,如果有指向程式設定的資料夾,各個程式設定都不用修改,就設「超連結」就行了。

把它設到桌面上,是很方便的建議。

甚至,在媒體櫃建一個這樣的目錄(資料夾)「超連結」,檔案就自動加入媒體櫃了。
還可以設巢狀連結喔。
(這是 windows 擴展 shell,所以不會佔用資源。)

贊助商連結


琥珀
2011-04-16, 04:43 PM
看了說明,應該是利用了 Windows 提供的硬連結功能,而這個功能直到 Vista/7 才逐漸被重視。

因為軟體問題,作者目前停止對 XP/2000 的支援。尚未使用新系統的用戶,就沒有安裝的必要性。

tvirus
2011-04-17, 03:08 AM
Windows XP/2000的使用者可以用這個
Junction Link Magic (http://www.rekenwonder.com/linkmagic.htm)
或用我上傳的壓縮檔(從原安裝檔抽出來的純執行檔,不用安裝,版本2011/01/30 v2.0.3.0)

琥珀
2011-04-17, 11:58 AM
Junction Link Magic 用起來不錯,不過需要 .net framework 才能運作。(純粹個人喜好,雖然多數人抱持無所謂的態度。)

http://download.sysinternals.com/Files/Junction.zip

針對 Windows 系統,目錄符號 (象徵) 連結也是十幾年前的技術,只是微軟陸續有改進。即便如此,微軟並不鼓勵一般使用者這樣做,因為付出的慘痛代價太高,不值得這樣做。當然,站在進階使用者的立場,對於這些警告是絲毫不在意的。因此,還是相信自己的專業或經驗,以前有用過的就繼續保持,不會使用的就考慮不要用,以免事後又後悔。

無聊
2011-04-18, 09:58 PM
感覺好像是 SUBST 指令?

Smile_24
2011-04-18, 10:09 PM
感覺好像是 SUBST 指令?

subst 是對應磁碟機代號,性質很不同。

捷徑是 soft link(也就是 Symbolic link) ,這是 hard link ,
並且,用這個功能需要是 ntfs 的檔案格式,在 vista 以上的作業系統,有條新增的命令列指令,可用來設這個,就是 MKLINK這條指令。

想了解不同,可用 google 找 Symbolic link、hard link 字眼來找。


這隻程式值得期待正式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