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時生活無聊,考了張證照,但是根本無用。



贊助商連結


rushoun
2011-02-27, 11:52 PM
這幾天收到了一張證照,才想起前幾個月的事情。

當時一時無聊,考了張證照,但是根本無用。
還是說,只是想滿足某種虛榮心?
話說去年,過去的同事朋友說一起去上上課,弄張證照吧?

反正他開車,我只要出人就好,順便把我的主管一起拉去,我主管跟我那過去的同事朋友,也曾是同班同學。自己當下也覺得,多學點東西也好,就當成做學問,證照其次,有沒有都無所謂吧!

人家電匠水匠的執照還可以租人,我這執照到底幹甚麼的?完全不解?
只是虛榮心作祟罷?
畢竟.....我手中也只有一張乙級的鍋爐執照而已,人工呼吸急救的執照不知算不算?

不過這準備考試期間,還真是很忙,家裡的長輩,身體還出狀況,不過....目前一切都平安過去了。

年紀一把了,還考證照,老婆總是在那裡嘲笑的......
這證照分學/術科,兩種分開考,還真麻煩。學科考試的時候,正好一堆美容科系的高職學生也一起考學科,覺得自己真老,這些學生真是.....青春啊......

術科跑到高雄正修技術學院考,哇咧.....

結果....我主管跟我都運氣好考到,我那過去的同事朋友,因為太忙了,沒時間準備,沒考到....。不過.....他手上的國際證照很多,不差多這一張,這張證照就明年再說吧!

不過這證照到手後,卻讓人激起想上上其他有興趣的課,想多學學東西的心。

以後的就業市場,大概也是必備證照的市場吧?
不過.....我總覺得,台灣的證照,沒有什麼用處,不能代表什麼,只滿足一下自己的虛榮。公家機關,大概非常有用,考試時遇到一堆老師跟公務員,不過那種機關對我來說,是不可能會去就業的地方。

勞委會還有送磁鐵,不知道是幹麼的?
https://lh4.googleusercontent.com/_H-OSc7zMcaY/TWpqdo8XwLI/AAAAAAAAKTs/bYp1PpFgkRo/s800/licence1-2.JPG

勞委會寄證照來的信封封面,當紀念吧!
https://lh6.googleusercontent.com/_H-OSc7zMcaY/TWpqb84s7rI/AAAAAAAAKTo/ffQ-K30rKCU/s800/licence%20letter1-1.JPG

贊助商連結


tvirus
2011-02-28, 01:07 AM
:Q
[甲級]數位電子...

rushoun
2011-02-28, 12:47 PM
:Q
[甲級]數位電子...
沒用,只是技術士,不是技術師.....要出師很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