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路的規畫



贊助商連結


brad00888
2011-01-26, 03:31 AM
大家好,

小弟公司的辦公室一共分布在同一棟大樓內的3個樓層,目前公司決定要在內部統一布建企業級的AP,取代原本零星設置的家用型設備。目前討論出來的方案有2種,一是購買D-Link的Fat AP,然後透過原廠軟體管理,其次,是購買WLAN交換器加Thin AP。

想請問一下版上有布建過企業級無線網路產品的大大們,我應該如何比較、評估呢?有無使用中的產品可供推薦,謝謝 ^^

贊助商連結


門神
2011-01-26, 09:21 AM
Cisco
Aruba
......

或考慮類似這一種的

http://www.ublink.org/index.php/2010-02-27-09-11-23.html
或是MHG系列或是UTM系列

其他都用純AP佈點就可以了

FYI
2011-01-26, 06:35 PM
請列出目前網路設備的品牌, 型號, 數量以及各樓層有線, 無線電腦數目, 若能畫出簡單網路架構則更好

此外請問貴公司對於目前所使用的 "家用型設備" 有何不滿意之處? 所謂 "企業級" 的真正需求為何?

rushoun
2011-01-27, 09:26 AM
不好意思的問一句,我沒有惡意,您公司的年營收是多少億?
有時您很熱心,但是主管很冷,只想撿便宜(個人很深切的體驗),最後可能會熱臉貼冷屁股。
前面網友的回覆"家用型設備",我覺得應該就已經在提示您了。

FYI
2011-01-27, 02:42 PM
散人兄似乎說反了, 樓主公司想主動淘汰家用型設備, 代之以企業級設備, 所以並非想要撿便宜, 小弟以為此事應該由最瞭解實際需求的網管提出, 然而樓主的語氣卻又不似網管, 反而比較像是採購, 雖說花錢一定可以解決問題, 有制度的公司也不會吝於花錢, 此外設備有其使用年限和折舊, 該換則換, 不過小弟的看法是由於無線技術愈來愈成熟, 所以家用型和企業級的界線也愈來愈模糊, 並非以價格就能區分, 所以建議以需求來決定所需的設備

brad00888
2011-01-27, 04:28 PM
感謝樓上各位大大的指教,

小弟服務的公司大約有200人,分布在3個樓層,其中某些部門是跨樓層的,而且不是連續樓層,所以SSID的訊號必須跨不同樓層發射。

其次,則是考慮到布線問題,新購買的設備我們想要透過PoE的方式供電,因此家用的基地臺勢必在規格上無法勝任。

最後一點則是想要順勢導入一些無線產品的防護,這點非必要,但無線IDS也是我們需求的其中之一。

我們大約會找2~3家廠商來做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