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wi-fi功率規範 (EIRP)



贊助商連結


chinwaiy
2011-01-22, 07:10 PM
請問有誰可以告訴我台灣的無線功率規範啊? 要2.4GHz 跟 5GHz 的 :lovely:

點對點(PTP)跟point to multipoint 的功率有分別嗎? (美國的ptp可以用ptmt用更大的功率)

謝謝~

贊助商連結


FYI
2011-01-22, 08:13 PM
【問題】無線網路被檢舉 - PCZONE 討論區 (http://www.pczone.com.tw/thread/44/136724/)

rushoun
2011-01-23, 12:12 PM
不得不特別說一下台灣討厭的各種無線管制措施,原諒我離題一下,但是又有些相關。

說真的,因為這些管制,尤其又多了NCC這單位,讓我們的民眾,無法享用高科技產品。因為所有無線設備,必須NCC認證,不是說管制這些東西不對,而是目前這些制度導致這些認證過程十分麻煩。所以....在商言商,許多好的無線產品,無法便利民眾被使用。

最近因為找螢幕式無線對講機,才發現這討厭的現況,有線的很多,無線的產品非常少,原因就是上面說的。結果水貨......人家已經都進步到螢幕式無線對講機,早就已經可以跟無線電話連結了,台灣要找單純的螢幕式無線對講機,只有士林電機跟一些非常大的公司,才會有少數這些合法的產品。問廠商才好玩,竟然說口袋要夠深,才買得到。在日本,這些產品很普通吧。

可是....地下電台,不合法的無線器材,卻無人管.......。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Wi-Fi

Donna
2011-01-24, 10:42 AM
基本上,所有的射頻器材,在大多數的國家都是管制的, FCC ID,R&TTE ,還有使用頻率,發射頻率與功率的管制,這並不是我們國家所獨有。

另外的問題,則在測試的費用上。這些無線產品的測試費用都不便宜,當分攤到每一產品時,這就是大多數廠商所考慮的問題了。

rushoun
2011-01-24, 10:51 AM
當初的Wii不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說真的,已經是日本成熟的產品,這些產品都已經是行銷世界各地,通過的標準不會比台灣差。但是.....後果大家承擔吧。
台灣還沒人做出無線的視訊對講機產品是不是啊?

Donna
2011-01-24, 02:54 PM
版主,提供以下文件參考

http://www.ncc.gov.tw/chinese/files/07083/260_1095_070831_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