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VPN和虛擬98的組合,只能單向通行



贊助商連結


LIAR
2010-12-22, 08:32 PM
我目前已經在幾台public IP的XP間可以互連和架跳板(花一個月:jump2:),不過我有一個舊軟體在XP運作一直不順,但98又不能裝openVPN,所以我想到用virtualPC裝完98,再透過host接openVPN。

在兩台XP下,openpVPN開routed mode,使用10.66.77.0/30的網域,client這邊再裝一個Microsoft Loopback Adapter,然後TAP開ICS分享(192.168.0.1/24)。
到這裡為止,兩台XP互連OK,ping的到對方,開網路芳鄰或是開跳板也都成功,然後client進虛擬98後,上網是server的IP(表示跳板也OK),PING的到server(10.66.77.1),也可用server的分享資料夾,但問題是server卻ping不到這台98,一些LAN game也不通。

我按照HOW-TO中"Including multiple machines on the client side when using a routed VPN (dev tun)"這段,server有加route、ccd加iroute,client也有開IP forward,我也試過ICS的IP改掉用別的區段,但就是只有虛擬98出的去,server進不來。
我不但關閉xp在TAP和loopback的防火牆,甚至ICS的ICMP回應都給允許(雖然firewall已經關了),在COMODO的global rules把tcp/udp,ip的in/out全開,svchost和system在ICS區段也全放行,也看過防火牆紀錄,但沒看ICS區段到被擋的紀錄。

請問在這種情況,LAN game要通的話,還有哪裡要處理呢?: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