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恥-三星-請拒用韓國貨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ysb
2010-12-17, 10:52 PM
無恥-三星-請拒用韓國貨

韓商三星電子利用歐美反壟斷法律,以汙點證人身分讓台灣面板業者遭鉅額罰款,三星集團新接班的總裁李在鎔、執行長崔志成近期親自來台

拜訪國內筆電代工客戶,防止「抓耙仔」效應擴大的意味濃厚。

三星主管證實,李在鎔、崔志成日前曾分別來台考察市場發展,但無法透露來台細節。

針對台灣面板廠商被歐盟重罰,上周五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痛批累犯的韓國三星是「抓耙仔」,才是操控價格元凶,並質疑三星累犯自首無罪,

並不合理,引發國內外高度關注。業者痛批三星簡直想打跨台灣電子業供應鏈;政府部門聞訊也「動起來」,友達申請面板廠登陸案即將過關



由於國內筆電代工業者是三星面板、記憶體的採購大戶,不到一周時間,由三星集團董事長李健熙之子、第三代接班人李在鎔帶領20餘人來台

拜訪台灣客戶,固樁意味濃厚。

業者透露,由於筆電廠多有「防鴻意識」,在郭台銘出面嗆三星後,三星雖不能說是來台「見縫插針」,但也有利用台廠矛盾求生的意味。

業者指出,三星此行來台態度低調,也多次表達友誼不變,未來零組件也會充分供應,國內業者對於客人來訪大多採取「來者是客」態度,加

上雙方在供應鏈上仍有一定程度的利害關係,看著對方態度和善,只能大嘆「人家真的很會做生意!」

除此之外,李在鎔這會來台另一重要目的,即是修復與宏碁的合作關係。據了解,三星第三季時的高階主管人事異動,金在權(JK Kim)由品

牌事業部門調到面板事業部門。從原來的買方身分轉換到賣方,身段一時放不下來。金在權的新領導作風,造成三星的面板價格議價空間銳減

,因此得罪大客戶宏碁,雙方為此關係降到冰點,宏碁甚至祭出大砍三星面板訂單的殺手冲,將部分筆電面板訂單轉給友達。
----------------------------------------------------------
希望國內電子業能有危機意識,自己很可能就是下一個受害者,應該團結起來對抗「羶腥」這個骯髒的組織。




出處:商業周刊
今年6月,三星推出今年第一款Android系統智慧型手機Galaxy S,用獨有硬體技術當籌碼,四個月內就在全球狂賣了500萬支,也讓三星首次踢

下宏達電,擠掉摩托羅拉,成為全球第四大品牌廠。

為什麼這麼短的時間內會出現這麼大的變化?關鍵,就在三星掌握了下一代智慧型手機的硬體技術。

拆開一支三星智慧型手機Galaxy S,關鍵零組件通通是三星自己生產供應,其中最大的賣點,就是一款稱為AMOLED(主動式有激電激發光顯示

器)的獨家面板技術。

拓墣產業研究所研究員李秋緯指出,AMOLED將手機屏亮度提升了20%,同時降低了功耗與陽光反射。不管在色彩飽和度、傳輸速度上都遠優於

傳統面板,而且不用背光源發光,厚度薄到僅0.3公分,比起一般手機節省了一釐米以上的空間。

三星不只拿它來拉攏策略合作夥伴,更重要的是還可以箝制競爭對手。

今年六月宏達電曾推出一款手機Legend,就是採用AMOLED面板,上市時雖然頗受好評,但才賣了不到三個月就面臨斷貨問題,幕後的操控者就

是三星。 「三星對我們總量管制!」一位宏達電主管氣憤表示。

為了AMOLED能順利出貨,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與執行長周永明還特別飛到南韓見了三星電子總裁李在鎔,結果碰了一鼻子灰,只好改用索尼的

Super LCD液晶螢幕。
]<這個狀況業內都知道>
更令人驚訝的事實還在後頭,AMOLED的技術其實算源自台灣,面板大廠友達早在2006年就曾投入大量資源開發,一度還成為該面板的技術領先

者,但後來因為產業前景不明,成本太高,再加上金融海嘯衝擊,只好全面停滯,這就給了三星後來居上的機會。

當時三星為AMOLED投入約合新台幣141億元,對於這個尚未成熟的技術,可以說是罕見的大手筆。「即使到現在來看,用這個面板來做手機,成

本還是太高,」李秋緯分析。因此雖然Galaxy S大賣,但在財報數字上,「不一定賺錢。」

不惜血本也要開發這個曾經被台灣放棄的新技術,三星打的是什麼算盤?

「三星做事情,從來不是只為了賺眼前的錢,它是在發動一場戰爭,目的就是要把台灣的供應鏈打趴!」長期觀察手機市場,仕橙3G教室技術

總監陳俊宏認為,台灣廠商習慣講產品策略,要兼顧市占率與獲利,但三星講的是長期戰略,「可以不賺錢,但一定要打仗。」

更重要的是,「它不會一次把你打死,而是把你打重傷,讓政府去救,救起來之後再打,它自己就趁這個空檔,去開發下一代的新技術。」陳

俊宏說,這就讓整個台灣科技產業的競爭力不斷消耗殆盡。

當三星繼續把戰線擴大到智慧型手機領域,如何應對這個野蠻對手的下一步,將是台灣品牌手機廠明年最嚴苛的考驗。



其實不只宏達電吃悶虧,韓國廠商一貫的做法,如對面板廠,就是說要跟你合作,跟你買貨,弄點手腳,讓設計規格很嚴苛
來你們的廠內,偷你們廠內所有的資料,有不足的部分學完,把場內的狀況都了解一清二楚,最後下少少的訂單,
或許我們技術不足,最後連單都沒得吃,廠內有幾兩重都被了解清楚,南韓人真的很卑劣!團結+政府幫忙+精明=台灣大敗!
政府官員也該有些檢討,目前友達開放去大陸的時程也已經晚太多了,看李董事長在電視上回話,回的很無奈就知道良機以錯過!


如果你是台灣人...看完請轉寄
別小看自已的力量,每轉寄一次,最後可能影響台灣1/6的人喔。
l 記不記得十年前韓國和我們斷交的時候,韓國政府在一夜之間毫無預警地,全數將我們駐韓漢城大使館的財產過戶到中共名下。
這是和我們斷交的國家裡最惡劣態度。
l 再看看去年年底漢城電玩大賽,台灣選手打敗韓國對手晉級決賽,結果呢?
韓國主辨單位硬要脅台灣定要再和韓國再戰一回, 不然視同台灣自行棄權。
這等行徑連其它國家都看不下去,一起幫台灣向韓國抗議。
冠軍曾政城在頒獎時揮舞國旗,結果被韓國當場沒收。
更過份者,居然盜用我們國家的名義在大會網站上發佈道歉啟示。
完全不把台灣看在眼裡.................
l 知不知道在網路上:反華人網站(www.antichinese.com! )、
仇日網站(www.hatejapan.com)、反Sony(www.antisony.com)…等的煽動網站
是誰經營的?答案是韓國人。反過來說,有沒有反韓國網站呢?
很抱歉,www.antikorea.com早被韓國人註冊了,
他們可以用這些情緒性地網站批評別人,卻不容許別人這樣對待他們。
實在想不出來還有哪個國家如此自私和沒有風度。
l 目前我國與韓國在國際市場上爭奪LCD佔有率,由於韓國在政府的撐腰下, 投入大量資金目前暫時領先,韓國LCD廠商為了將台灣趕出世界市

場, 不斷殺價出售LCD面板企圖將台灣LCD業者逼進死路。
l 各位可知為何日本願意將原本獨佔LCD技術向台灣輸出?
日本早在數年前感受到韓國政府企圖利用三星、LG等財團雄厚的財力
攻佔全球市場的事實,日本廠商自知光靠自己,無法與韓國政府及財團對抗。
日本不得不向較友善的台灣輸出技術,希望台灣能和日本一齊對抗韓國。
l 台灣政府喊出兩兆雙星不是沒有原因,
因為我們台灣未來的希望全寄托半導體產業及光電產業,
而LCD技術正屬於光電科技的範圍。
韓國為了打擊台灣在國際市場上常用技術干擾【專利訴訟】等,一切只是為了想獨佔市場,可知為何台灣的LCD廠商只有和日本合作,卻看不見

韓國廠商與台灣合作。
l 目前韓國五代廠已開出產能當然可以用低價攻佔市場盡全力將台灣趕出市場,因此台灣廠商不得不殺價跟進,所以我要告訴各位網友,支持

國貨不是因為民族主義作祟,而是關係台灣未來的前途。
以下的數據是聯合國依照購買力評價計算出公元兩千年的平均國民年所得,
日本:約三萬八千美元
美國:約三萬七千美元
新加坡:約兩萬七千美元
香港:約兩萬六千美元
台灣:約兩萬三千美元
韓國:約一萬三千美元
阿根廷:約八千美元
馬來西亞:約六千美元
菲律賓:約四千美元
大陸:約八百四十美元
印度:約七百美元

大家比比看,韓國年國民所得只不過台港星的1/2、美日的1/3、阿根廷的3/2、馬來西亞的2倍、菲律賓的3倍、大陸的15倍、印度的18倍左右,
l 韓國向來是對台灣極不友善,且在經濟上算是我們最主要的兢爭對手。
而我們的反應呢?不止把大筆的銀子雙手奉上,還一股腦兒地哈韓。
知不知道韓國三星N-105可上網手機在美國多少錢?有空去C-Net查查看,如果辨門號的話,免費送給你?
l 再來,三星最新的彩色PalmPDA手機I-300在美國只不過美金 349。
各位再看看他們在台灣賣多少? 三星這種次級品到了台灣反而自稱高價位,動輒多是一、二萬以上。買到的人還沾沾自喜。
再看看另一個韓國貨手機 Sendo,在國外,連聽都沒聽過,這個廠根本只有作代工的份而已,可是一到了台灣,馬上雞犬昇天,成了舶來品,

價錢跳了二倍還有人搶著買。
換成是到了最重品質的歐洲和日本呢? 哪裡看得到韓國的手機,根本沒人買,原因很簡單:品質不合格。 可悲啊,結果! 這! 堆韓國次級的

垃圾,全倒來台灣!
l 順便告訴各位,韓國手機在哪兒賣得最好呢?
中南美洲和菲律賓,也就是這些連台灣年所得一半都不到的國家。
就連在年所得只有美金840的大陸,都寧可買他們國產的手機也不削韓國貨。
再來看看韓國車,像現代和大宇,在台北街頭愈來愈多。
有空去看看美國最具權威的消費者指南『(Consumer Report)』
去年的評比從安全性到故障率一片長黑,最後編輯的結論是
『工業水準以下 (Below Industry average)。』 沒關係,全都銷來台灣。
反正台灣人哈韓嘛,不來台灣淘金要去哪裡?
再順便告這些韓國車在哪兒賣得最好呢?
除了韓國自己以外,就只有印度和菲律賓吃得開了。
台灣的消費者啊,尊嚴是靠自己掙來的。
當你出手買下這些韓國貨時,
有沒有想過你正在將錢拱手送給對台灣最不友善的經濟對手。
同時請各位再想想,韓國連我們的國民所得都不如,有什麼好哈的?
這些韓商吃定台灣人,惡意烘抬價格,反觀我們,把這些次級品全拿來當寶。
如果我們敢對韓國貨大聲說『不』,這些韓製品敢以高價傾銷來台灣嗎?
看到一堆台灣人迷韓國的醜態,除了痛心以外,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當 Made in Taiwan 在國外受到大家的肯定時,我們卻不屑國產品,
反而把韓國製造這種次等貨捧上了天!
請不要埋怨台灣有多麼地不好,請先問問你、我自己有沒有從個人本身作起。
在國外,我很珍惜,也很驕傲我來自台灣。




看下列 Youtube 影片, 有 關楊淑 君亞運比賽有拿掉感應器的畫面, 以及有關韓國真相的文章, 您將對韓國有不一樣的看法, 如果你認同, 請

將這 email 用BCC (密件附檔)的方式在刪除所原始寄件人 email address 後轉寄給你的朋友。

讓我們一起團結做到以下:
1. 拒買韓國產品

2. 拒看韓劇
3. 拒到韓國旅行

楊淑君亞運比賽有拿掉感應器的畫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dPcXA0AMMc
1:45 雙方開始互踢測試
2:10 裁判收到指示要求楊去拆兩片感應器
2:28 楊淑君在裁判的陪同下到場邊拔掉兩塊感應器
! 2:46 可以清楚看到劉聰達把兩塊感應器被往椅子下丟
3:02 比賽開始
5:4! 4 洪性天看了楊淑君的腳發現沒有感應貼片
6:28 洪性天叫裁判去跟場邊的教練拿那兩片感應器
後來記者會又一直辯解是從他腳上拔下來的,請你開國際記者會
你哪隻眼睛看到比賽時他有黏貼感應片,如果你想幫中國直接明講
不需要做小動作來汙衊台灣人

http://bbs.mychat.to/reads.php?tid=900126

贊助商連結


rogershu
2010-12-17, 11:47 PM
其實韓製電子產品也非只有三星一家,這次的風暴中,韓國的LGD(LG Display)也是受害者,被罰了2.1億的歐元,小弟個人當然是抵制三星,但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也不太好就是了~
ps.上個月才剛買一台三星的印表機而已~XD

rushoun
2010-12-18, 01:24 AM
韓國在各行各業,都用差不多的方式打擊對手,尤其是亞洲的對手國家,見怪不怪啦。
跆拳道如此,電子產業如此,罄竹難書.....,反正他們自爽就好。
根本就不買韓製的電子產品。
現在台幣猛漲,大概便宜了韓國吧。
我們自己做了什麼?
看看大概真的是比不過吧。

peterTG
2010-12-20, 09:48 AM
韓國在各行各業,都用差不多的方式打擊對手,尤其是亞洲的對手國家,見怪不怪啦。
跆拳道如此,電子產業如此,罄竹難書.....,反正他們自爽就好。
根本就不買韓製的電子產品。
現在台幣猛漲,大概便宜了韓國吧。
我們自己做了什麼?
看看大概真的是比不過吧。

先不論這件事,我覺得在做事的態度上,台灣人和韓國人差很多...

台灣人願意花很貴的錢買人家二等甚至是三等的產品,用高價賣給台灣人賺一筆...
韓國人願意花很貴的錢買人家二等商品,用來縮短研發差距,利用人家的二等商品當根基做研發...

當國外廠商投資成本研發的時候,台商嘴上總是喊著成本多高、政府稅課太多等等...
當國外廠商投資獲得回報賺錢的時候,台商會跳出來罵政府,痛批政府經濟政策...

商場如戰場,抓耙子這種事情其實見怪不怪,說出來鬧大反而會讓人覺得台灣商人很天真...是第一天混商場嗎?難道不知道商業上的手段是無所不用其極的?

當然,除了被告密罰款,還有在大陸做生意被人坑到血本無歸等情況,再再都顯示出台灣人面對國外競爭者的心態還沒有擺到一個正確的位置上...
如果台灣再不改正面對世界競爭的態度,將來這種事情還是會不斷發生...

ellery
2010-12-20, 10:29 AM
先不論這件事,我覺得在做事的態度上,台灣人和韓國人差很多...


聯合報有篇讀者投書可以參考一下:

http://udn.com/NEWS/OPINION/X1/6042983.shtml

反韓義和團 沒弄懂反托拉斯案
【聯合報╱林東寬/法務人員(台南市)】

2010.12.19 03:01 am

日前,歐盟重罰台灣四家LCD廠商,南韓三星因轉汙點證人而獲赦免。對此,經濟部官員的反應令人啼笑皆非。

處理反托拉斯案件的基本注意事項,一般民眾可以不懂,但身為主管機關卻只會搭著「反韓」的政治正確順風車,堪稱現代版的義和團。本案根源是歐盟裁罰廠商,而非三星。歐盟對聯合議價的認定標準,只要廠商間有交換價格資訊行為即屬聯合議價。

其次,美國與歐盟的反托拉斯寬恕政策,行之有年,用意即因此類行為多為秘密進行,非有參與者提供情資,難以獲致全貌,故訂出此策協助調查,三星轉當汙點證人,不過是照著遊戲規則停損而已。

此外,歐盟規定,在調查期間廠商可以要求轉為當汙點證人,多半可以酌予獲得減免。

經濟部十月曾辦反托拉斯實務論壇,邀請來的美國律師,不是才強調「不要相信跟你聯合議價的人,因為你無法保證他不會出賣你」嗎?

【2010/12/19 聯合報】

rushoun
2010-12-20, 12:51 PM
我想講會得罪人的話。
台灣人,熱血有餘,但熱血常把大腦衝到失靈,暫時沒了判斷能力。
又喜歡把話說的很死,完全不給對方留個面子。
等到熱血溫度下降(通常是1~2個星期,視SNG轉播車多寡而定),真相逐漸浮現又後悔不已,但嘴巴還是很硬。最後會很阿Q式的,給自己找台階下。

peterTG
2010-12-20, 05:22 PM
聯合報有篇讀者投書可以參考一下:
反韓義和團 沒弄懂反托拉斯案
【聯合報╱林東寬/法務人員(台南市)】
---下文恕刪---

現在官員如果不順著人民的情緒講話,請問最長4年之後他們要怎麼選?:fd:


我想講會得罪人的話。
台灣人,熱血有餘,但熱血常把大腦衝到失靈,暫時沒了判斷能力。
又喜歡把話說的很死,完全不給對方留個面子。
等到熱血溫度下降(通常是1~2個星期,視SNG轉播車多寡而定),真相逐漸浮現又後悔不已,但嘴巴還是很硬。最後會很阿Q式的,給自己找台階下。
其實講啥都OK啦,講事實就好,不是捏造出來的事實講出來應該無妨。

不過你說的「台灣人,熱血有餘,但熱血常把大腦衝到失靈,暫時沒了判斷能力。」,我要做幾個更正和補述...
1.台灣人不會獨立思考的人很多,就算是讀到研究所也一樣一堆人云亦云,所以不是暫時沒了判斷能力,而是從來都沒有判斷能力。
2.台灣人對於冗長的條文、法規偏向聽人說,諸如一些人連ECFA內文都沒看過,就會選擇性的相信自己想相信的,並且以訛傳訛不斷擴大渲染,造成社會動盪。
3.台灣人比起務實的緩慢進度與高成本,更偏好理想型的快速成長和低成本,並沉醉於自己很強的幻覺中。例如政策推行都是短期性的,長期性如教育等議題,須要花長時間解決的,卻一直在用短期見效的方法,這點從諾貝爾天才李遠哲開始到現在的吳清基都沒啥大改變。
4.台灣人比起專業,更相信聲望。比如李遠哲的專長不在教育,台灣人卻相信他能得諾貝爾獎,教育的功力一定也不差。
5.台灣人情緒很容易被煽動,就好像一輩子沒被父母打過的孩子,在外面被人欺負了就高聲嚷嚷著:「我們要反X」,又不肯正視自己的實力,弱弱的喊了一段時間就不了了之,直到下一次被欺負。
6.台灣人不喜歡競爭,所以一直妖魔化周邊國家,拒絕與世界實際接軌(只想著加入聯合國這種口號和名義上的接軌),拒絕學生能力分班,廣設大學,造成現在滿街都是大學生,至於有沒有競爭力或是相應實力則不得而知。
7.台灣人崇尚自由,但往往搞不清自由是建構在法律之上。非法集會被警察驅趕也可以挺起胸膛高喊「警察打人」,警察動用催淚瓦斯、水柱等設備,就會被說是「警察國家」。
8.台灣人崇尚人權,但往往搞不清楚什麼樣的人才有人權。學生上課睡覺或不尊重老師被請出教室,還能反控老師剝奪他的「受教權」。
9.台灣人崇尚民主,卻連教育學生的老師都搞不清楚民主的正確行使方式 (http://blog.udn.com/algo666/7204)

貌似我好像說了一堆台灣人的缺點...不過有哪條不是事實?有的話請轉知我,我會做更正。
總之,身為大台灣的一員,大家真的要自己加油,不要逃避競爭,不要人云亦云,思考不要帶有偏見,不要盲從,不要迷信他人聲譽,珍惜並了解台灣文化、社會、制度的正當性與價值,這樣一來,台灣的明天會更好。

rushoun
2010-12-20, 06:27 PM
台灣人,樣樣都想要追求最好的,但是通常不清楚最好的必備要件是什麼。
所以出國回來後,一邊稱讚歐美日的環境好,一邊用闖紅燈,用開車時三字經咒罵交通混亂,完全忘了後面載著好幾個小學生,也學習三字經當中。用大路障佔用自家門口停車位等等的方法......。貢獻一己之力,讓台灣追求可以像歐美日的一般那種最好的環境。

台灣人,樣樣都喜歡追求最新的,但是常弄不清楚什麼該留著,什麼該放棄。
熱血之餘,就乾脆把舊的都放棄掉吧!所以....沒了過去,又找不到未來,夾在中間怨天尤人。誰叫我們政客,電視節目,只有敎我們怎麼痛恨對手,爭取權利,從沒敎過我們學習如何原諒對方,我怎麼會懂呢?連老師都非常痛恨學生,學生怎麼會不痛恨老師呢?

台灣人怎麼會不喜歡競爭?
台灣人最愛競爭了,尤其最喜歡跟鄰居,親戚朋友競爭了,所以別人的小朋友會的,我的孩子一定都要會,台灣怎麼可能會沒競爭力?這實在是很錯誤的想法。
不一直妖魔化周邊國家,我們的孩子怎麼會知道國際社會的現實跟恐怖呢?
廁所裡有鬼,那就不要去上廁所就好了啊!不是這樣嗎?:o

peterTG
2010-12-20, 06:36 PM
台灣人怎麼會不喜歡競爭?
台灣人最愛競爭了,尤其最喜歡跟鄰居,親戚朋友競爭了,所以別人的小朋友會的,我的孩子一定都要會,台灣怎麼可能會沒競爭力?這實在是很錯誤的想法。
不一直妖魔化周邊國家,我們的孩子怎麼會知道國際社會的現實跟恐怖呢?
廁所裡有鬼,那就不要去上廁所就好了啊!不是這樣嗎?:o

跟自家鄰居這不叫競爭,這叫攀比心...
亦即:別人有的我都要有,最好是我有的別人沒有,這樣才啵有面子:fd:

台灣很有競爭力阿,看看人家新加坡商願意花10萬台幣請一個香港大學生做行政助理,也不願意花3萬請3個台灣大學生去做,競爭力滿滿阿:D

我覺得最符合台灣人形象的,應該算是瀨戶的花嫁吧:fd:
咱人魚(仁義)治國阿,所以韓國沒有商道該死:fd:

marcio
2010-12-20, 11:49 PM
要順便看一下 商業週刊一年前文章的真知灼見 :
《 三星成科技業公敵》 http://www1.businessweekly.com.tw/web/webarticle_38707_p1.php

從來沒有一刻像今日,它能夠全面影響台灣的電子科技股,讓張忠謀、郭台銘與施崇棠等人,都必須找出一套抗星策略。 ... 在台灣,「三星,是所有人的對手(competitor)……,三星幾乎是什麼電子產品都要做,」十二月八日,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 在全球,十一月份的《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評論:「三星在 ...

呆丸郎!
您還能夠繼續愛用韓貨, 不覺醒嗎? 好讓牠們繼續 "看輕" 與 "吃定(吃夠夠)" 咱們臺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