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安裝光碟開機就出現0x0000005c的錯誤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nethawkc
2010-11-25, 06:08 PM
我的硬體
CPU:Pentium D 2.8G
Ram:4G
VGA:技嘉nVidia(型號忘了)
HD1:WD 500G SATA
HD2:Segate 80G IDE 抽取式﹐平常都只有抽取盒﹐硬碟沒插上。
DVD:Asus IDE

這台電腦已用了三年多﹐安裝過WinXP﹑Vista x32﹑Vista x64﹑Win7 x32﹑Win 2008 Server和Ubutun 10。

這一台電腦平常不常關機﹐後來跑的系統是Vista sp2 x64﹐一直都運作很正常。前天下班回到家﹐要開個檔案總管﹐畫面變的很頓﹐檔案總管只顯示個框﹐滑鼠移動正常﹐但開始列已無法再點選東西﹐感覺exploper掛了﹐想要依正常方式重開機也沒辦法了﹐只好從電源直接強迫關機。

再重開機就出現了stop:0x0000005c的藍畫面﹐以安全模式開機﹐在跑到crcdisk.sys時就又跳到0x0000005c的藍畫面。直覺是作業系統掛了或硬碟掛了。

於是把HD1拆了﹐改用HD2的硬碟﹐這顆裝的是Win7﹐同樣一開機就出現0x0000005c的藍畫面﹐這就很奇怪了﹐不大可能兩顆硬碟一起壞﹐作業系統也一起壞﹐何況HD2平常並沒裝在上面。

把HD1裝回去把HD2拔掉﹐放入Vista安裝光碟﹐改以安裝光碟開機﹐在跑完一開始的windows loading之後又出現0x0000005c的畫面﹐改用Win7﹑win 2008的安裝光碟開機﹐也都一樣跑完windows loading之後就跳到0x0000005c的錯誤畫面﹐連想進到修復或安裝的畫面都沒機會。

我猜是某個硬體有問題吧﹐顯示卡?記憶體?主機板?

又再做個實驗﹐這次改拿另一顆20G的IDE硬碟替換原本的HD2的80G﹐然後拆掉HD1﹐這一顆20G是本來在別台電腦上已有安裝好RedHat 7﹐一切都可以正常使用。裝到這部電腦上先嘗試開機看看﹐一開始出現RedHat的開機選單﹐但一開始進入開機程序就馬上又跳回重開機。也許是原本安裝在RedHat的驅動程式不合的關係﹐於是拿Ubuntu 10的安裝光碟﹐把這顆20G重新安裝。

Ubuntu10從光碟開機到安裝結束﹐完全沒有任何錯誤。安裝完畢﹐重新開機﹐卻出現無法mount....

今早上班前﹐不死心把那個安裝ubuntu10 20G的硬碟再裝上去開機一次﹐這次竟然開機成功了﹐真無言。不過還是有些奇怪。安裝時﹐我選擇的語系是繁體中文﹐可是開機後是英文介面。這個情形在我使用MS Virtual PC 2007上安裝Ubuntu才有這情形﹐這到底是那裏的問題呢?

我再把硬碟換成HD1﹐卻仍然是同樣開不了機﹐用windows的光碟開機也還是同樣跳出0x0000005c的錯誤。是那個東西造成的錯誤?不知道各位達人有沒有什麼建議﹐根據經驗到底是硬體還是作業系統出問題呢??

贊助商連結


doomcat
2010-11-25, 11:19 PM
http://www.coolaler.com/showthread.php?t=199639(這個是錯的)
http://forum.coolaler.com/showthread.php?p=1782646(這才是對的)

依照這篇來看!!你的情況有可能是排線有問題(都一樣是IDE),換一條試試:corkysm:

FYI
2010-11-26, 12:43 AM
完全沒提到 "主" 嫌犯

doomcat
2010-11-26, 05:38 AM
完全沒提到 "主" 嫌犯
稿錯篇~~~:fd:
不過在我小時後看過最高招的測試方法,是使用DOS下的DEBUG去找,當時就看的神人下指令,沒兩三下就推測出IDE排線問題(完全沒A/B Test)且完全命中

nethawkc
2010-11-27, 12:14 AM
嗯﹐漏寫了主機版是技嘉GA-945P-S3

把現在的症頭總結一下
1.用硬碟上的Vista x64開機會跳出stop: 0x0000005c的藍畫面。
用安全模式開啟﹐在跑到crcdisk.sys後就跳出stop: 0x0000005c的藍畫面。

2.用微軟的安裝光碟(WinXP﹑Vista﹑7﹑2008)都沒辦法進入安裝畫面﹐
如果是用XP的安裝光碟﹐在一開始偵測硬體的藍畫面之後﹐畫面就變成一片黑。
如果是Vista﹑Win7 或 2008 Server的安裝光碟﹐在一開始的Windows is loading files的黑色畫面之後就直接跳出 stop:0x0000005c的錯誤藍畫面
所以想用微軟的安裝光碟都沒辦法用。

3.安裝Ubuntu 10﹐從光碟開機到安裝完畢﹐都沒有錯誤畫面﹐但在剛安裝好時系統提示要重新開機﹐此時依照畫面指示按下重新啟動鍵﹐這時系統會退出光碟然後暖開機會失敗﹐失敗的訊息不一定。但是這時候將電源關掉改為冷開機﹐那麼就能正常開機進入Ubuntu且可以操作。

今天把電腦帶去附近的店家﹐把能換的顯示卡﹑記憶體﹑Power﹑硬碟﹑排線都換過了﹐應該可以確定的是問題出現在主機板上。
我想請問Windows 安裝光碟在一開始的Windows is loading files的畫面之後的動作是不是要去驅動什麼硬體?有沒有人知道可能的問題呢?

技嘉這版子好像已停產了﹐我的CPU是Pentium D 2.8G 820﹐Ram是DDR2﹐現在要找能用這樣的配備的主機版很難找﹐我知道技嘉GA-G31M-ES2L這張可以﹐但是ram只有兩個插槽﹐不知道還有沒有其它的建議。

rogershu
2010-11-27, 12:52 AM
主機板南橋晶片出問題的機率很大~換張主機板就好了~

不介意買二手主機板的話,拍賣上面找就好了,GA-945P-S3這張還蠻多的~

G31要找四個RAM插槽的真的不多喔~

FYI
2010-11-27, 01:12 AM
如果大家對於 "主" 嫌犯無異議的話, 那就從最簡單的檢查電容爆漿和更換電源供應器做起, 若是IC 故障, 那麼問題比較大, 網拍就怕二手貨也在壽終正寢的邊緣, 而小弟對於網拍維修主機板的經驗也不太好, 以上提供參考

nethawkc
2010-11-29, 04:57 PM
這真的是離奇了...給大家參考一下。

為了搶救電腦﹐上星期五下午特地請了假﹐把電腦帶去附近店家做了一番測試﹐把Power﹑VGA卡﹑Ram﹑HD﹑DVD全都換了﹐仍然是使用微軟安裝光碟在一開始的windows is loading files之後就是0x0000005c的藍色畫面﹐應該就是確定主機板真的掛了。想了很久﹐換主機版是唯一的辦法﹐但又不想放棄現在其它的配備﹐在找不到適合的新主機板可以使用下就是找二手的了。

當天下午開始在yahoo及露天網拍上找尋﹐GA-945P-S3這張版子在網上有人賣﹐剛好看到一個賣家就在我家附近﹐於是趕緊連絡賣家﹐當晚趕去自取。到了賣家那裏﹐賣家展現了可以進入BIOS的畫面給我看﹐表示主機版是正常的。以前的話我可能就接受了﹐不過基於目前我的主機版情況﹐我請賣家把主機版接個硬碟開機給我看﹐或者使用微軟的安裝光碟進入安裝畫面﹐原則上我想只要能進到安裝畫面應該就沒問題了。賣家只好東找西找的把光碟硬碟找來接上﹐放了張Win7的安裝片開始開機。看著畫面出現Windows is loading files....的滾條跑跑跑....關鍵時刻.....切換畫面....掛了...﹐啊﹐怎麼跟我那張一樣啦....唉...

交易不成回了家﹐一整晚思索著﹐真的覺很不合理。照理說主機版壞了﹐用Linux開機﹑安裝﹑操作也總應該會很容易的碰到硬體上的問題﹐可是除了剛安裝好的暖開機有些怪怪的之外﹐其它又正常。主機版真的壞了嗎?...在思考的同時不斷的重開機﹐看著死掉的畫面﹐想著BIOS中是不是有什麼設定可以關掉某個硬體檢查呢?但是BIOS中找了許久實在看不出有什麼合理的兇嫌。突然瞄到BIOS的版本﹐想一想好久沒更新過版本了﹐只有剛買的第一年(95年吧)有勤勞的update過Bios版本之外﹐後來沒再更新過﹐會不會更新後有新的選項呢?

於是上了技嘉網站找到了GA-945P-S3(rev 1.0)的Bios驅動程式﹐哇﹐出了好幾版呢﹐每一版本都下下來好了﹐反正現在就死馬當活馬醫了﹐然後另外做了片DOS開機光碟﹐從最早的版本(F1﹑F2~F7c﹐7個版本)﹐每上一版就用WIN7的安裝光碟開機一次﹐基本上我是不抱什麼希望。

F1版本﹐開機﹐死。
F2版本﹐開機﹐死。
F3版本﹐開機﹐死。
F4版本﹐開機﹐死。
F5版本﹐開機.....過了windows is loading files沒直接跳藍畫面耶﹐等了好久﹐出現了要選擇語系的"框"﹐停了。不過﹐好像開始有希望了。
直接跳F7c的版本好了﹐windows is loading files之後一片灰的畫面﹐等...等....等....Yes~~安裝前選擇語系的那個畫面終於完整呈現了﹐換一張Vista的安裝光碟﹐也OK了。

那這時候改拿原本的硬碟來開機呢?用安全模式還是一樣到了crcdisk.sys又跳0x0000005c的錯誤畫面。沒關係至少安裝光碟已經可以開機到安裝或修復的畫面了﹐就用修復的方式先試一下。做完修復重開機﹐帥~~~Vista可以開機進入系統了。不過﹐還是不放心﹐再拿一顆硬碟整個安裝一次Win 7試試﹐花了一些時間﹐裝好了﹐沒問題耶。現在是怎麼樣﹐活了嗎?好像是耶。

總結一下﹐此次碰到的問題﹐實在覺得難以解釋問題出在那裏。
1.我的電腦從95年用到現在﹐期間用了不同的硬碟(IDE/SATA都有)安裝過Win XP﹑Vista x86/x64﹑Win 7 x86/x64﹑Ubuntu 9/10﹐每一次的安裝都很正常。
2.電腦主要是使用Vista x64 sp2﹐至少兩年以上沒重裝過系統。
3.我這一部電腦不常關機﹐問題開始於幾天前下班回家開檔案總管﹐只出現個框﹐系統變得緩慢﹐然後開始列不能再點選﹐就像explorer無回應的感覺﹐於是直接按了Reset重開機。

接下來硬碟開機出現stop:0x0000005c的錯誤﹐死在crcdisk.sys。使用微軟的安裝光碟(XP﹑Vista﹑WIN7﹑2008 server)皆在windows is loading files之後就一樣出現0x0000005c的錯誤畫面。
安裝Ubuntu 10﹐可以安裝﹐只有在安裝完畢時暖開機時會有錯誤﹐但冷開機一次後就沒問題﹐操作﹑上網也都OK。

4.換了Power﹑VGA卡﹑RAM﹑HD﹑DVD都無效﹐確認是主機板的問題。
5.後來更新了主機版BIOS﹐問題解決了。

不合理的地方是這一部電腦在過去未更新BIOS情況﹐使用微軟的任何一個OS的安裝光碟片都可以正常開機安裝﹐但這一次的問題卻使得安裝光碟也無法正常開機﹐非得要更新了BIOS才行﹐唯一值得高興的是﹐目前省了幾千元下來了。這個問題給大家做個參考﹐也感謝大家的回應。

FYI
2010-11-29, 06:06 PM
總結一下﹐此次碰到的問題﹐實在覺得難以解釋問題出在那裏。
小弟錯了, 久未裝機, 忘了首要任務就是更新BIOS

nethawkc
2010-11-29, 06:42 PM
基本上我個人原本認為是主機上某個硬體元件出了問題才是正確﹐不然怎麼會突然間連安裝光碟片都開機失敗呢?
而最後因為更新BIOS而正常﹐確實讓我儍眼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