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 安裝Windows 7 後,光碟機無法正常運作解決方式OK,但只解決一半之問題!



贊助商連結


tenz9596
2010-11-11, 03:17 PM
:jump2:

裝完 Windows 7後,有否發現電腦的光碟機出現問題,機率一半!

曾試過將光碟放入光碟機後,發現只可以顯示光碟的名稱容量資訊,但無論是雙擊還是按滑鼠右鍵,也是打不開光碟機。

後來終於找到以下的解決方法:

開啟登錄編輯程式“regedit ”後,展開如下位置: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CD Burning\StagingInfo\Volume{70e23247-3ae4-11de-882a-806e6f6e6963}

註:大括弧{}裏的是亂數碼,不同電腦的數字可能不一樣。

然後在右框中,以右鍵編輯StagingPath=“一個任意有效的路徑(默認是C:\Users\(你的用戶名)\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Burn\Burn)”


之後關閉登錄編輯程式,不需重新啟動,問題便可以解決了,但大約解決幾分鐘後,重開機後又產生這問題,小弟已把有缺陷的登入檔修改後匯出,這樣就不用再進去登錄編輯程式,不過每次都這樣弄煩死,有沒有再修正這問題的方法?
:eye:

贊助商連結


piyo
2010-12-15, 02:32 PM
試試以下:

1. 電腦->右鍵->管理
2. 服務與應用程式->服務
3. Shell Hardware Detection選項[停用]

tenz9596
2011-02-23, 06:21 AM
試試以下:

1. 電腦->右鍵->管理
2. 服務與應用程式->服務
3. Shell Hardware Detection選項[停用]

這種方法可以打開光碟機看到檔案,但還是出現異常,表現在原本是DVD光碟機顯示為CD光碟機,而且無法自動播放,就是按兩下光碟機不會自動運行,也無法讀取光碟中的圖示!!

小弟想到登陸檔為何重開就復原主因,這種方法修改註冊檔後重啟後雙還原,因此要完美解決還需要修改這個"機碼專案"的權限,修改權限前先修改好註冊檔,否則修改不了註冊檔。



重新補充,並修正整理以下:D




1."開始" → "執行" → 輸入"Regedit" → 點"確定"。

2.路徑到"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CD Burning\StagingInfo"。

3. 然後在右框中右鍵編輯StagingPath=“一個任意有效的路徑(預設是C:\Users\(你的使用者名) \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Burn\Burn),複製貼上!

4. 首先在這"機碼"上滑鼠"右鍵" → "內容" → "使用權限" → "進階" → 把"包括從此物件的父項繼承而來的權限"勾選取消。

5.出現"Windows 安全性" , 點"新增"。

6.再把"權限項目"內,除了System和當前我們使用的帳戶之外全部刪除 → 點"確定" 。

7.回到"安全性" → 選擇"System" → "system的權限",全部選擇"拒絕"。

8.再選擇當前使用者(我的是YCT),只勾選允許"讀取" → 點"確定" 。

9.出現"Windows 安全性" , 點"是"。

10.重新開機生效。



另外回到主題,會出現這種情況好像只有在Windows 7才發生,以前在Windows XP的時候並沒有發作。

可能是虛擬光碟機安裝後,奪取了原先光碟機的權限,導致光碟機不能讀取,修改好註冊檔,並修改權限後.....

發現虛擬光碟機下方的"StagingPath"由 "C:\Users\(你的使用者名)\AppData\Local\Microsoft \Windows\Burn\Burn1"變為原先光碟機"StagingPath"裡的 "\" .....

而光碟機下方的"StagingPath"則由原先的 "\" 變為"C: \Users\(你的使用者名)\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Burn\Burn" ........

查看虛擬光碟機的使用情況後,一切正常!!

k5229410
2011-09-03, 07:11 AM
還有一個就是你用優化軟體會產生, 你用網下載會發生,用正版沒這問題

不然你就先做 ISO 在用虛擬光碟就讀的到WIN7好像太看重安全


個人感覺是被WIN7內建害的成份比較大, 用正版軟體用壓的問題比較少
反而用DVD燒錄問題比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