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利用卡巴斯基網站散播惡意程式3.5小時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10-10-20, 06:39 PM
駭客利用卡巴斯基網站散播惡意程式3.5小時
文/沈經 2010-10-20

有使用者抱怨,介紹老爸到卡巴斯基網站下載並安裝防毒軟體,結果害老爸的電腦中毒。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著名防毒大廠卡巴斯基的美國網站在週日(10/17)遭駭客入侵,駭客將網站導引到放置惡意軟體的網站,導致使用者電腦中毒。該名駭客利用整個網站約3.5小時之久。

根據使用者在Yahoo Answers及論壇上的反應,當時在卡巴斯基的官網上,結果在點選某連結時,卻出現連上惡意網站的警告;另有使用者抱怨,介紹老爸到卡巴斯基網站下載並安裝防毒軟體,結果害老爸的電腦中毒。

週二卡巴斯基向媒體承認駭客是利用第三方軟體的漏洞入侵。卡巴斯基指出,只有依照駭客修改後的網頁指示下載並安裝該惡意軟體的使用者受到影響。卡巴斯基聲稱駭客沒有取得客戶資料,該公司技術人員接到通知後很快便取回網站的控制權,不過該公司沒有公開駭客與漏洞的詳細資訊。卡巴斯基亦表示願意協助受害民眾清除病毒。(編譯/沈經)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4027

贊助商連結


pavo
2010-10-20, 07:07 PM
這新聞可真令人震驚...

想不到以綿密繁複防毒防駭著名的卡巴都有這種狀況 .這應該是大扣分吧

只是對我沒什麼影響 .這麼多好用又免費的防毒軟體出現後.這麼高貴的防毒軟體很久沒碰了: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