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管道花億元 光纖半條也沒鋪



贊助商連結


sp063439
2010-08-26, 08:48 AM
管道花億元 光纖半條也沒鋪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765882/IssueID/20100826

【洪哲政╱台北報導】台北縣政府向內政部營建署「行動台灣M計畫」申請一億餘元補助,在縣內鋪設二十三公里長寬頻管道,提供寬頻業者架設光纖纜線,但審計單位近日發現,花大錢建好的管道未列入財產清冊,還因縣府遲未訂定法規,業者根本無法租用,完工至今近三年,布纜率竟然掛零。民眾譏:「浪費公帑,真是行動台灣大笑話!」
浪費公帑

營建署此項計劃編列兩百四十點五億元預算,二○○五到二○○九年,預計在二十五縣市鋪設五千六百公里幹管,至今完成四千三百一十一公里,業者已進駐架設纜線兩千三百六十八公里,但因執行效率低曾遭監察院糾正。其中北縣府申請一點一億多元補助,已在九鄉鎮市鋪設寬頻幹管達二十三公里,未來可整合光纖、電信、固網、監視等多功能纜線。
未列入帳目維護

不過,審計部台北縣審計室近日審核預算時卻發現,管道完工近三年,業者進駐架設光纖長度竟然是零,原因竟是北縣因未將《台北縣寬頻管道管理維護辦法草案》交付議會審議,造成業者沒有法源進駐租用,縣府更沒定期巡查維護,也沒要求公所列財產帳目。
縣府允儘速審查

縣府工務局、新聞處表示,將儘速完成法規審查作業,並將幹管列帳,希望讓幹管早日啟用。
對此離譜情形,王先生說:「簡直是浪費公帑,縣民根本沒享受到寬頻便利!」陳小姐則說,該計劃是民進黨執政所推動,「國民黨執政的台北縣,做了就當沒做,根本變成台灣大笑話!」
師範大學大傳系教授胡幼偉也認為,M台灣的立意與內容良善,「但既然已布設幹管,縣政府就應儘速訂立法規,加強維護、讓其運作。」
「行動台灣M計畫」內容

預算:240.5億元
計畫興建寬頻管道:5,600公里
用途:
˙提供光纖、都會區網路、有線電視纜線納管功能
˙機關弱電纜線(含軍訊、警訊、路燈、交通號誌、鄰里監控等)
目前布設管道長度╱布纜長度:4311.5公里╱2367.8公里
北縣管道長度╱布纜長度:33公里╱0公里
資料來源:內政部營建署、北縣工務局官網


------
真誇張...

贊助商連結


RouterOS
2010-08-26, 09:24 AM
管道花億元 光纖半條也沒鋪....在縣內鋪設二十三公里長寬頻管道
.
這種新聞聽聽就好,不用太認真.
整個台北縣加起來才23公里? 您想想這種管道能用嗎?
其他縣市隨便加一加都上百公里
http://duct.cpami.gov.tw/intro/a_14.htm

23公里大概是拿來消化預算的.

62chaokai
2010-08-26, 10:11 AM
整個推動成果看來真的不好,很多縣市"寬頻管道管理維護法規"都是空白的,業者無依據下,如何承租?

看到高雄市為例,每線承租1.9元/公尺,也就是1公里不到2000元。

RouterOS
2010-08-26, 10:22 AM
很多縣市"寬頻管道管理維護法規"都是空白的,業者無依據下,如何承租?
現在都已經是民國99年了,很多縣市"寬頻管道管理辦法"還是空白?您在哪邊看到的?



看到高雄市為例,每線承租1.9元/公尺,也就是1公里不到2000元。
這很正常.

62chaokai
2010-08-26, 10:27 AM
現在都已經是民國99年了,很多縣市"寬頻管道管理辦法"還是空白?您在哪邊看到的?


請參考M台灣網站內,但更詳細的應該是各縣市法制局官網內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