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IP 交換機是否可以轉接 fax call ?



贊助商連結


robowang
2010-07-30, 03:59 PM
假設我在台灣公司裏, 安裝了 IP 交換機, 而在大陸公司有一部傳真機,
台灣的某客戶要傳真文件到大陸公司, 是否可以讓某客戶撥打台灣公司的話碼,
然後這一通 fax call 被 IP 交換機直接轉到大陸由大陸的傳真機接收 ?

贊助商連結


FYI
2010-07-30, 05:03 PM
三種做法:
兩地安裝支援T.38 的SIP 閘道器, 本地端還需支援上下車
兩地建立VPN, SIP/FAX 走網內, 本地端需支援上下車
本地架設Fax Server 或Fax Relay, 轉發到另一地
除非另外準備一台網路專用傳真機, 否則接收傳真之一方最好再加裝雙外線自動選線器

niwa
2010-07-30, 11:58 PM
我的做法是 台灣 跟 中共 那邊
我在 中共 與 台灣 都架設一台 FAX Server 接收傳真
統一存放到一台伺服器去 由個人去抓取列印即可

台灣這邊很多垃圾行銷傳真~用這方式可以需要在列印不需要的就刪除 環保許多

marcio
2010-07-31, 09:59 AM
1)別說FAX SERVER 這種事,以前常常傳給使用此方式的大公司, 問她說收到沒有,要拖很久才分派到件,或是搞丟了。 還是真實傳真最可靠。
2)
*查一下心目中的 IP PBX 或是 其他的語音網關(可用SIP, MGCP, H.323皆可),是否有FXO 與 FXS 端口有T.38傳真功能的。兩方最好用同一廠牌機器。而且要賣方掛保證。很多廠牌都號稱有T.38 傳真,但有人保證跨國傳真成功率嗎?
*是否有 FXO 撥入轉接(上車)遠地的自動語音總機 (才能轉播分機號碼 )?
*有上 , 下車安全機制,免得有安全漏洞,給離職員工或他人轉接遠地下車電話。
  *T.38傳真的 baud rate(fax rate) 調整(14400 bps, 9600 bps, ~2400bps)調整傳送速度,調整傳真穩定性。
*FXO, FXS端口的音量增益調整,調到傳真機合適的音量水平 ,才能增加穩定性。
  *外在的網路環境因素,最好用企業級的網路,到對岸不掉封包,路由路徑短。穩的網路才能保傳真成功率。

robowang
2010-08-02, 03:52 PM
謝謝大家的回答

我詢問一家廠商, 他們告訴我, 只要用兩台 Gateway 就可以達成我的需求,
就跟上面 FYI 網友提到的第一種做法一樣。
我們決定採用這種做法, 但我詢問的廠商開給我的報價實在太高, 公司沒辦法接受

我一位朋友手邊有 Gateway , 我向他借了兩部來測試, 但借到手才發現沒有使用手冊, 完全沒有任何說明, 我又不曾接觸過這些東西, 實在不清楚該怎麼弄

有沒有人可以提供一些訊息 :
哪家廠牌哪個型號的 Gateway , 有支援 T.38 協定, 可以用來收發傳真的 ?
end user 價格大概在哪個範圍 ?

Thank you.

FYI
2010-08-02, 06:52 PM
Linksys SPA3102

Linksys-Cisco 3102 - voip-info.org (http://www.voip-info.org/wiki/view/Linksys-Cisco+3102)
Cisco SPA3102 Voice Gateway with Router - Cisco Systems (https://www.cisco.com/en/US/products/ps10027/index.html)
Identifying SPA model/s that Support T.38 Fax Protocol - Cisco Systems (https://www.cisco.com/en/US/products/ps10030/products_qanda_item09186a0080a35e4b.shtml)
Identifying Devices that Support the T.38 Fax Protocol - Cisco Systems (https://www.cisco.com/en/US/products/ps10024/products_qanda_item09186a0080a35ffb.shtml)
Experiencing Unreliable T.38 Fax Connection Using an SPA2100 - Cisco Systems (https://www.cisco.com/en/US/products/ps10024/products_qanda_item09186a0080a35e4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