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痠忌吃香蕉?營養師:適量無礙



贊助商連結


musiclike
2010-04-29, 04:08 PM
營養師今天表示,攝食香蕉過量會導致肌肉性疼痛聝肇膉膌,裳裍覞覡對復健不利,但不傷害骨骼蓆蒼蓄蒐,褖裮褉褋每天吃1條可助排便,病患不須太過禁忌。

為恭醫院營養師林芷瑄表示蜻蜠蜰蜚,谽豨豪豩常有喜歡吃香蕉的病患詢問,民間相傳「骨頭痠痛筵箐箛箍,榱榑榎榍不能吃香蕉」的說法是否正確?

林芷瑄指出,香蕉的礦物質含量豐富,包括鈣、磷、鐵、鎂、鉀、錳等,其中磷含量稍高,攝取過量可能對骨折復原不利,鎂也易造成隨意肌肉麻痺及肌腱疼痛。香蕉並含有高醣份,代謝後會消耗大量維生素B1,造成神經、肌肉的協調失衡,引發傷處疼痛或惡化。

林芷瑄表示,攝食香蕉過量可能會造成肌肉性疼痛,但不會影響正常骨骼;香蕉富含水果特有的果膠質,臥床或行動不便的骨折病患吃香蕉,可促進胃腸消化及排便。

林芷瑄建議,骨頭痠痛或骨折病患可向營養師諮詢,原則上1天可攝食1條,勿須太過禁忌,只要在營養師建議範圍內食用,不必有太多顧慮;營養狀況不佳、咀嚼力差的病人,還可將香蕉當成補充營養食品。

贊助商連結


wecandoit
2010-04-29, 05:53 PM
原來是這樣
以前總是聽說
骨頭痠忌吃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