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無線路由器 相比手機可忽視 無線路由器輻射測試_泡泡網_PCPOP.COM



贊助商連結


FYI
2010-04-10, 09:12 PM
Mobile01: 本文作者因違反使用規範, 部分內容將不顯示無線路由器 相比手機可忽視 無線路由器輻射測試_泡泡網_PCPOP.COM (http://www.pcpop.com/doc/0/389/389956.shtml)

滿負荷工作,測試地點1已經升到了5.89V/m,峰值到達過8.58V/m,而測試點2的上升幅度較小,還處在2V/m之下。這也說明了無線路由器產品的衰減是相當大的。

看過了無線路由器的測試結果,我們再來對比一下離我們人體更近的手機產品,拿NOKIA產品為例,說說手機待機、接通時和通話時的場強。

測試時都緊貼手機,在待機過程中,數值為0.5左右,通話時(接通穩定之後)為20左右,接通時(剛剛來電的一瞬間)則可以達到50以上。NOKAI產品如此,有些其他山寨品牌在接通時可以達到160以上,這個數值就很恐怖了。

為什麼剛接通的時候最大?因為手機與基站進行通訊,在剛剛接到信號的時候會以最大功率來工作,隨後穩定了,再慢慢降低,這是手機的工作原理,所以在這裡也告誡用戶手機剛剛來電或打電話的時候不要馬上放在耳朵旁,等穩定了再接最好。
不過小弟對於以上測試數據尚有一點小小疑問, 也就是測試結果和電場測量儀所持的方向是否有關? 由圖片看來, 測試時電場測量儀的天線和AP's 天線大約呈垂直角度, 如果呈平行, 則數據是否會升高?

贊助商連結


supermaxfight
2010-04-11, 03:06 AM
那個歐盟標準有沒有時間範圍?
打手機不會打很久,但是wifi 開下去掛網可是會跑一整天...
長期下來,哪個危害比較大.........

FYI
2010-04-17, 12:14 PM
無線網路部署、管理與安全(上) (http://www.ringline.com.tw/epaper/forum941101a.htm)

使用無線電波( RF )傳遞時須注意發射功率的大小,像一般常用的行動電話約在600~3000毫瓦( mW )之間,行動電話製造廠商大多會在使用手冊裡註明不可長時間連續通話,並建議最好使用耳機以避免對腦部造成傷害。然而,IEEE 802.11中所規範的電波強度不可超過100 mW;遠小於行動電話的輸出功率,大部分無線網路發射功率約20~70mW,行動電話發射功率約200mW~1W左右,而手持式無線電對講機更是達到 5W。而且,相較於平時使用的手機,使用無線網路時距離接收器(AP)通常至少半公尺以上,所以,無線區域網路相對來說對人體健康是較安全的。

jazzblue
2010-04-26, 11:54 AM
對於無線電波 是否對人體有影響
現在還沒有肯定的答案
雖然電波的功率很低,但每天身體都被電波所圍繞
很難保證是安全的

沒有必要的話還是用有線的分享器就好了
有的人明明鍵盤跟滑鼠都在原地使用,還是喜歡用無線的
以為無線的比較貴就比較好!

為了健康~能用有線的就不要用無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