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計算趨勢學程 台大9月首開!!



贊助商連結


harker1113
2010-04-09, 04:15 AM
雲端真的很夯的說 連台大都開課了...= =+
雲端運算以後會變成資工人的必修課嗎:fd:



近年來雲端計算成為資訊產業很夯的話題,國立台灣大學9月首開雲端計算趨勢學程,要增加學生的功力及市場競爭力,3場說明會吸引400多人報名。
台大雲端計算趨勢學程主任、台大資工系主任呂育道說,據他了解,這應該是大學首開的相關學程,該校這個學程是趨勢公司捐贈的學分學程,師資除了數十位台大資工系 (所)及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教授,還有中研院院士孔祥重等人。
雲端計算趨勢學程須修習24學分,必修課程6學分,核心課程至少需修9學分。課程規畫為先修、必修、核心及選修,先修不列入該學程的學分。
先修課包括計算機概論或計算機程式設計;必修有雲端運算概論及雲端運算專題;核心則包括系統程式、計算機網路、雲端計算安全等。
必修課提供的雲端運算專題,要讓學生應用所學,與業界或學界合作,做出一件作品。核心課要讓學生徹底了解雲端計算的運作原理,選修則希望學生能發展雲端計算應用程式。
呂育道說,學程預估收50人,電資學院不超過一半,其他開放台大各系學生,要書面審查,預計招收大二以上學生,因需具備寫程式的能力,修過計算機概論或計算機程式的學生優先,如果沒有修過,也要證明自己有寫程式的能力。
他強調,雲端計算是新領域,但出路很廣,可到電腦公司、商務服務、手機公司等,除伺服器部門,包括資訊的基礎建設,或資訊安全部門等。
呂育道認為,電資學院的學生如能利用兩、三年好好修完相關學分,拿到學程證書,將提高附加價值,其他學院的學生來學這個學程,跨領域學習,會讓自己大大提高競爭力,預料會吸引不少學生報名。

新聞來源: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242530

贊助商連結


neo1491
2010-04-12, 11:38 AM
http://www.trend.org/event/2010contest/index.html

趨勢對於雲端真的很積極的說 還有舉辦雲端程式競賽~
獎金還蠻吸引人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