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不能被凹的好人都叫壞人!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6

mis339
2010-04-06, 12:30 AM
<原來,不能被凹的好人都叫壞人!>

最近,一個工作案例讓我有點灰心……
底下純發泄,無聊再看。

幾星期前接了一個新客戶,幫對方安裝了一套設備和系統。
過程中,客戶表示預算有限,因此我也盡量幫客戶省錢和滿足客戶的要求。
上線後沒多久,安裝系統的電腦用一段時間後會當機,為了不影響客戶運作,趕快帶了一台NB去撐著,把PC帶回來檢測。但不管怎麼檢測和壓力測試,PC都是正常的。再帶去客戶的機房測試,還是會當!後來在不斷的修改設定和交叉測試後才發現,原來是PC內建的網路卡跟設備衝突!
這期間,來回跑了五、六趟,還包括星期六、日的持續監控。
穩定上線後,客戶也是常常來電詢問有關自訂報表和一些其他IT相關問題,原則上我也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隔了快兩星期左右,客戶有一天忽然來電,請我送兩條網路線過去。我想說燦坤不就在你們對面,走過去買一下不就好了。結果客戶又補一句,是送的,不可以收錢喔!

:o 我們有那麼熟嗎?而且,重點不是網路線,光專程送過去的油錢和時間就遠超過網路線了……

很明顯的被凹,不過我還是找了兩條網路線,等「有順路」時再「順便」拿過去。

過了兩天,他們又成立一間新辦公室,因為事前規劃的不足,導致有線網路暫時不能用,緊急打電話請我帶一台無線分享器過去支援。我也很配合的抽空拿了無線分享器過去,順便帶了被凹的兩條網路線。過去後,又好心的幫他們把無線分享器設定好,又檢測給他們看。正打算要走,又被要求留下來幫他們設定他們借測的遠傳WiMax分享器。唉~不太會拒絕人,又在那發呆等了快一小時,設備才到。結果弄了半天,這台設備根本什麼都不用設,插電後就通了!但原本以為它有無線分享的功能,結果它只能接有線的網路!看著機房多條新拉的網路線,但……沒有Switch!我也只能說,反正有那台無線基地台了,就先撐著用吧。

就這樣,為了賣一台1200元的家用無線分享器,我開了15分鐘的車,60元的停車費,花了兩個多小時,真的是做心酸的……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都覺得還算OK!

隔天,一整天都很忙。下午又接到該客戶的來電,跟我說昨天那台無線分享器用的是「暫時」的線路,今天中華電信有來新拉了一條網路,請我等一下去幫他們設定成新網路的設定。

:mad: 不知為何……情緒忽然上來。

我:不好意思,那這次過去我會收車馬費或是服務費喔。
客:可是設備是跟你們買的!
我:不好意思,發票上的金額是設備的費用,並不包括車馬費、安裝和設定。但是我昨天還是免費幫你送過去,還幫你安裝和設定,我都沒有另外收費喔!今天你去買燦坤買無線基地台,他們也是不含安裝啊!你請他們幫你安裝,他們也是會收取車馬費和設定費!
客:可是你昨天沒設定好啊!
我:我昨天那裡沒設定好?我都設定好,也都測試給你看了。是你們今天又決定換網路的,不是我沒設定好喔!就好像你請人裝冷氣,廠商幫你裝好了,結果隔天你說要把冷氣從二樓改裝到三樓,你說冷氣廠商會不會跟你收費?
客:……

感覺得出來客戶在不爽,我也不想要氣氛或關係弄太僵,就想辦法找個台階給他。

我:不然看你們還有需要什麼,我送過去,再順便幫你設定。像你們拉了網路線,交換器是一定要的。
客:我再問我主管。

結束電話後,等了一下,因為快到下班時間了,還有東西要給其他客戶,就外出了。結果在我去其他客戶的途中,該客戶又打電話過來。

客:不然你現在送一台24 Port的交換器過來好了。
我:不好意思,我現在有其他工作,正在去其他客戶的途中,最快要七、八點左右才能過去了。
客:那麼晚哦,可是我很急啊!
我:如果你很急的話,那你可以直接去燦坤買。交換器就跟延長線一樣,買回來接上電後,把機房那一把網路線全插上去就行了。另外再用我昨天給你的網路線,一邊接交換器,一邊接無線基地台。
客:可是我不會啊!
我:很簡單的,你試試,不然就是要等到七、八點了。
客:……

就這樣,客戶感覺又很不高興的掛了電話!

唉~客戶被他主管催時,我也將心比心的盡量配合他。但是我不是整天閒閒沒事做啊!我也不是沒有主管催啊!對公司而言,我的工作也是要講績效啊!為何不能將心比心呢?

結果……事後竟然後客戶的Blog上看到他的「感想」……

唉……也許我是對號入座吧……但我真的不是「因利益而虛偽踐踏的廠商」……:cry: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歡蠻好凹的,能凹到我發火的人真的不多……
已經被凹成這樣了,還被說成這樣……

贊助商連結


rogershu
2010-04-06, 12:41 AM
呵呵~這種認知有問題的人真的還不少~

不過阿斌兄讓這個客戶學習到了如何面對困難也未嚐不是見好事,只不過這個客戶面對困難檢討的不是他自己而是廠商?這就有點好笑了:king:

舉個例子:
就好比小弟的某些企業客戶,當小弟完工後要開票給我,我都拒收,我都叫客戶拿票去順發或黃色鬼屋買東西看人家收不收票?資訊類商品的毛利夠低了,就別糟蹋我們這些在刀口上討生活的人了啦~

spooky_mulder
2010-04-06, 12:43 AM
唉……也許我是對號入座吧……但我真的不是「因利益而虛偽踐踏的廠商」……:cry: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歡蠻好凹的,能凹到我發火的人真的不多……
已經被凹成這樣了,還被說成這樣……

阿斌兄,就像你的簽名檔一樣,”∼一雙冷眼看人生;滿腔熱血酬知己∼”

滿腔熱血也只能酬”知己”而已,對於不是知己的也只能冷眼看人生了。

pavo
2010-04-06, 02:01 AM
假如被凹可以換得大方的生意利益 我是可以被凹的 ...

但是小器又要凹 .我只會說謝謝在聯絡 .....:king:

有些喜歡凹人的有個特點 ...總是要馬上 卻無法知道馬上的代價 :abuse:

ivantw
2010-04-06, 02:49 AM
我也是常柪人...XD

doomcat
2010-04-06, 03:45 AM
我也是常柪人...XD
那你就是壞人:boldred: 科科科



結果……事後竟然後客戶的Blog上看到他的「感想」……
所以說網路上的資訊不一定是正確的:heart:

wulala
2010-04-06, 08:10 AM
那你就是壞人:boldred: 科科科

壞人!?....不是刁民(刁難別人的鄉民)嗎?

algolee
2010-04-06, 08:41 AM
還真的可以搜到那一篇耶
好神奇喔~~
ㄎㄎㄎㄎ......

misol
2010-04-06, 09:05 AM
請問你在哪裡工作呢!?
下次我也來凹一下~很樂

囧現在好人不多了....
========分隔線=========

以上轉自行動靈異網站,是我覺得最贊的回覆了:D
所以,阿斌兄麻煩送兩杯涼水來吧~
是送的,不可以收錢喔
然後順道載個小姐來吧:circle:

algolee
2010-04-06, 09:36 AM
以上轉自行動靈異網站,是我覺得最贊的回覆了:D
所以,阿斌兄麻煩送兩杯涼水來吧~
是送的,不可以收錢喔
然後順道載個小姐來吧:circle:
本日最中肯~~~ :he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