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包傳輸效率的討論



贊助商連結


hipertw
2010-03-13, 09:53 PM
版上有看到關於路由器封包傳輸效率討論, 這個參數好像以大多品牌來說,都是使用pps 來表示, 不過近些年來, 很少看到有pps 的數據展現, 而是以90Mbps 類似的說明來表現.
不知這些提到90Mbps 的效能表現,是以1514的最大Byte 傳輸數據來說明幾乎線速的情況,還是以64Byte 最小封包來測試的結果?
諸如網路遊戲, IM,或是P2P來說,網路傳輸大部分應該還是以小封包為多,一旦小封包多的話,傳輸速率是否 因此下降? 所以多人使用網路遊戲情況下, 小包傳輸率若是很低的話, 是否會出現Lag 的現像? 此時90Mbps傳輸速率,是否也只會在如FTP/Http 下載時,才會出現的90Mbps 速度?

贊助商連結


cjp17
2010-03-14, 12:32 PM
簡單回應一下..有誤請指教
諸如網路遊戲, IM,或是P2P來說,網路傳輸大部分應該還是以小封包為多,一旦小封包多的話,傳輸速率是否 因此下降?
是有可能的,這跟線路品質和送收端效能及buffer有關.....

所以多人使用網路遊戲情況下, 小包傳輸率若是很低的話, 是否會出現Lag 的現像?
應該不會,除非BW滿了,這就是為什麼要有QOS,水管再粗馬路再大沒管控還是不行的.

此時90Mbps傳輸速率,是否也只會在如FTP/Http 下載時,才會出現的90Mbps 速度?
FTP/Http 這是一般常看到的protocol,其實只要用力傳都能把BW塞滿,P2P就是!

supermaxfight
2010-03-14, 01:57 PM
這要弄一個測試基準
太多變數就算是一樣的設備,還是會出現不一樣的結果
用封包互打可以設定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