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驅動程式,為何要重開機?



贊助商連結


Gino1
2010-03-03, 05:10 PM
請教硬體安裝驅動程式時,為何有些要重新開機,有些則不用?

贊助商連結


Donna
2010-03-04, 01:39 PM
部分驅動程式,是搭配硬體運作,如果你的裝置不具有隨插即用功能,或是已經在運作中,或是某些特定原因,並無法在安裝完成之後就啟動驅動程式,這時候就必須重新開機。

例如顯示卡,當你看到畫面時,顯示卡已經對應了一支驅動程式正在運作中。當你安裝完另一版本驅動。此時安裝進入系統的驅動並未運作,必須要重新開機之後,才會切換為你所安裝的驅動程式運作。

Scott15
2010-03-04, 09:37 PM
小弟沒記錯的話

在windows系統環境下,所有會更動到系統登錄檔的軟體程式
都要重新開機才能生效的

Donna
2010-03-05, 08:38 AM
登錄檔案中的資料變更,其實並不是因為資料的變更本身,而需重新啟動系統。而要讀取這登錄資料的程式,只有在啟動時,才會讀取一次這登錄資料,當你變動資料之後,程式必須重新讀取到新的登錄資料,才會依照變更後的登錄資料運行。

這部分則牽涉到程式的寫法,還有機制,例如,例如程式每一段時間,就來檢查對其控制的登錄資料,當資料改變,及變更對應動作。

倒是驅動程式檔案的變動,大多數必須重新開機。因為當程式執行之後,程式被載入記憶體中,載入的過程,只有在驅動程式被啟動時。驅動檔案的變更,必須在新的程式檔案重新被載入記憶體,才會改用新的程式運作。不過,如果有辦法可以停止驅動運作,然後再啟動,將可以不需要重新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