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組裝一台桌上型電腦主機



贊助商連結


andwwlink
2010-03-02, 03:25 PM
我最近想組裝一個桌上型電腦和24吋液晶螢幕,需要各位大大幫忙,我的用途是,想用電視卡看第四台電視,有時候會使用到轉檔,rmvb檔轉成DVD檔,我想要轉檔速度快一點,我有一些問題一直弄不懂,我去建國商場問,有人說,如果用液晶螢幕24吋看第四台電視,畫面會模糊,因為第四台解析度差,另一人說,如果買電視卡好一點,就不會有問題了,我想要用康博電視卡,因為它有自動開關機功能,可是我不知要買哪一塊規格解析度會比較好??
聽說cup是英特爾轉檔速度比較快,我想要買華碩或技嘉主機板是3合1或4合1,DDR請問要配2G或4G呀,power瓦數我決定配400瓦,麻煩各位大大幫我出點主意,感謝各位大大..

硬碟,燒錄機,滑鼠,鍵盤,喇叭,我不需要買,我想要花2萬元以下價格
請問還有什麼,我要補充的嗎??

請問螢幕需要買插頭有HDMI嗎??有這個插頭,價格比較貴,平常會用到嗎??

贊助商連結


doomcat
2010-03-02, 03:35 PM
轉檔硬碟的錢就不要省了!要快一點最好有兩棵!!

sliver
2010-03-02, 05:29 PM
我只問rmvb轉成dvd實際效益!?

amazone
2010-03-02, 06:05 PM
玩PS就會用的到....兩萬以下...文書處理嗎?

mis339
2010-03-02, 10:21 PM
我只問rmvb轉成dvd實際效益!?

畫質,沒有!求的應該只是「方便」,或是給老人家或是想用大螢幕看電影的人用!
不過,建議去大賣場或是網路上購買可以播放RMVB的DVD Player,最便宜的一千五左右就有了,超方便的!

mis339
2010-03-06, 12:14 PM
謝謝你的回答,你說到這個東西,我想到一件事,我家有台DVD播放機,有隨身疊插座,我就把rmvb檔轉成DVD檔,以前我都是燒成 DVD光碟看,用隨身疊看影片時,畫面會常停頓,請問如果我買台rmvb的DVD Player,看影片會不會停頓呀,謝謝..

我不知你家的DVD Player品牌和型號是什麼,但以我家和我幫別人買過各式各樣的雜牌DVD Player來說,除了某些會因解析度或是特殊原因不能讀以外,其他95%以上都是現抓現看免轉檔!之前有抓了幾個Full HD的MV,在某些電腦上播放會Lag,在一千多元的DVD Player上播放都順得很!

另外,我是用外接式硬碟,所以你也有可能是因為隨身碟的速度不夠快的原因!

P.S.家樂福有一陣子都是賣捷寶的,現在則是主推伊瑪,可播RMVB的DVD Player一台才1588,再加兩年保加四百元!我的朋友三年前買了捷寶的,用了三年掛了,也過三年保了,就換這一台。

sayhi2000
2010-03-07, 02:08 PM
要轉檔 CPU 就用INTEL的吧。
雙核心給他買下去,或是四核心敗下去~

雙核心敗下去,其他配備針酌考量。
不玩遊戲,顯卡普通型的即可!
大概不到一萬五就有了。

要看電視,買TVB會比較好。
至於畫質,我拿液晶的來看電視,畫質一樣好~這取決於你液晶的品質。
坊間一、二線廠的LCD,品質就是有差~
當初一台LG 19吋買八千多,一台BENQ22吋買四千多~BENQ就是差很多。

至於TVB,老實說,沒一家好的。
因為TVB內建的晶片都差不多爛。

我曾到燦坤,從康博換貨到大通、廣寰、圓剛~~~~
每一家的盒子,在三十幾台後,就會開始有線條~
電影台的區段,問題更大。
總不會叫我看電影,然後還要看線條吧。
廣寰、康博、圓剛的工程都說,是晶片什麼解碼問題,現階無法改善。

換到最後,選了大通的。只有這家沒有線條的問題。
而且畫面品質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