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供應器對電源不穩的容忍度?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10-02-05, 11:45 AM
電源供應器對電源不穩的容忍度?
話說昨天早上約十點多,公司忽然跳電一下,不到一秒吧!結果瞬間哀鴻遍野……

大部份的人的電腦都關機或是重開機了,只有少部份有用UPS和品牌電腦的人電腦沒事,頂多只有「閃」一下而已!有用UPS的沒事,不奇怪。但是沒用UPS的品牌電腦也沒事,這就怪了?

是因為品牌電腦的電源供應器有做什麼保護嗎?還是他們對電源不穩的容忍度比較高?我看那些品牌電腦的電源可能都只有200W或250W,而有事的電腦的電源供應器很多都還是康X、全X、七X甚至有幾台是X巨…等知名大廠至少350W以上的!

這部份,還請先進幫我釋疑一下,謝謝。

贊助商連結


tvirus
2010-02-05, 12:54 PM
大概跟該台電腦的實際用電量及電源供應器的"主要大電容"有關吧?
能撐個一秒倒是很神奇...

敝廢材公司偶爾會跳電,有用UPS的照樣死(反正電池都死了,跳電超過1秒的幾乎必死)
某次跳電,我的Notebook沒事,某幾台沒接UPS的,平常放著沒事幹的,沒事
其它一堆美工正在趕圖的,哀嚎遍野...
但也有幾台也沒事?
跳電約0.5秒吧?

Donna
2010-02-06, 10:13 AM
斷電瞬間,會變為由電容放電,如果電容上的電量足夠維持電腦運作狀態到跳電回覆的時間,也許就不會當機。不過,這也牽涉到當時正在消耗的電量狀態,所以,應該和變壓器廠牌等沒有絕對關係。

a1u1usul3
2010-02-06, 11:31 AM
有聽過類似的事情。結論好像是斷電保護硬體不被燒壞的樣子......

聽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