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掛點?!該如何救??



贊助商連結


頭文字D
2010-01-31, 11:24 AM
我本來有兩顆內接WD/SATA/120G硬碟,但昨天下午卻發現電腦無法正常開機....
畫面在出現WINDOWS黑底畫面(底下有藍色跑燈)時就會重開機,試了很多遍都無法進入WINDOWS....
剛剛跑去買了SATA硬碟外接盒,想把兩顆硬碟資料COPY到筆電時發現我資料碟無法讀取(筆電只顯
示有新增硬體,但我的電腦裡沒出現磁碟機圖示),只有安裝WINDOWS的硬碟能順利讀取....

想請一下我資料碟抓不到,有甚麼辦法可補救....(在筆電和家用電腦都抓不到)

另外為什麼壞的是資料碟,而不是安裝WINDOWS的那顆硬碟呢?
照理說資料碟只拿來儲存資料而已,操勞度應不像主硬碟那樣兇才是.....
是不是我使用方式錯誤.....

請各位先進指教,感謝^^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10-01-31, 11:38 AM
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
會壞那一顆,跟那一顆用比較兇有關嗎?
經過時間的驗證,答案是無關的!
就好像一直勞動的人,結果活了八、九十歲。但整天無所事事的卻「英年早逝」!
把硬碟拆下來,拿到外面的電腦公司問問能不能讀得到或救得回來,不行的話,就認了吧!
硬碟讀不到還要資料救援的費用是遠超乎你想像的!

FYI
2010-01-31, 05:21 PM
硬碟故障不一定是磁頭或動圈馬達故障, 也可能是主軸馬達或PCB 故障, 後兩者的使用時間對於兩個硬碟是相同的 (假設並未啟用硬碟省電)

有把握救資料的公司會收檢測費NTD1000, 實際費用在NTD15000~30000 之間, 檢測後硬碟會失去原廠保固, 沒把握的公司或個人可能只收NTD300 或免費

rushoun
2010-01-31, 11:04 PM
硬碟故障,有時是種機率,很難說什麼。
開機的時候,正好有個電力突波,燒掉硬碟,所以掛。
好死不死,讀寫頭就晃了一下,資料或開機區資料毀損,所以掛。
不小心移動了一下電腦,讀寫頭就又晃了一下,資料或開機區資料毀損,所以掛。
不過....養成好習慣,尤其是備份資料的習慣,可以把災害降低。

感覺您的問題,會不會是硬碟切割區FAT切割表方面的問題?
用電腦的BIOS抓硬碟是正常的嗎?

頭文字D
2010-02-01, 07:39 PM
用電腦的BIOS抓硬碟是正常的嗎?

BIOS應該有抓到硬碟吧.......
那我重灌WINDOWS時(把有問題的硬碟裝回),應該也會抓的到才是??
改天找個時間試試.......

現在只能希望硬碟還能用:cry:

謝謝各位:lovely:

rogershu
2010-02-01, 07:51 PM
BIOS應該有抓到硬碟吧.......
那我重灌WINDOWS時(把有問題的硬碟裝回),應該也會抓的到才是??
改天找個時間試試.......

現在只能希望硬碟還能用:cry:

謝謝各位:lovely:



如果BIOS還抓的到,那可以試著用Recovery NT那一類的軟體把資料備份出來,通常除非是零軌損壞,不然用對軟體還是可以把資料救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