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ato軔體的~QoS與IP限速的衝突!~session Limit的無奈



贊助商連結


LeonChiou
2010-01-29, 09:27 AM
Tomato RAF 1.23.8624 ND + USB + RAF mod TB Version for ASUS USB Router + IP/MAC Limiter RAF version.
還有中國那邊的雙WAN、IP限流~
我試過了~機種 ASUS_500GP_V2
其實是有問題的~!
有時候是 QoS優先!
有時候 IP限流優先!
實在很好玩!
或許這兩個 只能擇一吧!
不像居易的2110~
QoS優先!然後再是IP限流(儘管只能限制最大頻寬)
但總是該限制的有限制~有優先的優先!

所以Tomato 軔體~要嘛你就 Ip限速~要嘛你就QoS
Tomato session limits 只能~~~10240!嘿嘿

但是我還是覺得2110的頻寬管理算是相當不錯的
2110比較好的是20000
但是USB printer 時好時壞!

贊助商連結


surger666x
2010-03-14, 11:02 PM
等了好一陣子,最近再看終於發現^^"
新版有30萬個session了啦^o^
討論 http://www.linksysinfo.org/forums/showthread.php?t=63587
下載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tomatousb/files/Experimental%20%28beta%29

下載時請注意:


MIPSR2 (MIPS32 Release 2 CPU) builds:
DO NOT ATTEMPT TO LOAD MIPSR2 BUILD ON ANY OTHER ROUTER NOT SPECIFICALLY LISTED FOR MIPSR2 AS IT WILL BRICK IT - THIS BUILD HAS BEEN COMPILED FOR MIPS R2 CPU, AND WON'T LOAD ON REGULAR MIPS R1 CPU.

* Asus RT-N16
* Asus RT-N12 (no-USB editions)
* Netgear WNR3500L
* Netgear WNR3500v2 (no-USB editions)

MIPSR1 (MIPS32 Release 1 CPU) builds:

* Asus WL500GP v1
* Asus WL500GP v2
* Asus WL520GU ("Lite" edition only with no JFFS or CIFS, or no-USB build, as other builds are too big for 4MB flash)
* Linksys WRT54G-TM
* Linksys WRT54-GL

surger666x
2010-03-14, 11:04 PM
補充一下,目前我試了之後比較大的問題還是Intel網卡沒辦法跑到n
不知道有朋友知道怎麼解嗎?

LeonChiou
2010-03-15, 02:06 PM
哈~
終於出來了~
但是還是要等 IP/MAC 限流

hipertw
2010-03-17, 09:23 AM
[QUOTE=LeonChiou;1081977]Tomato RAF 1.23.8624 ND + USB + RAF mod

所以Tomato 軔體~要嘛你就 Ip限速~要嘛你就QoS
Tomato session limits 只能~~~10240!嘿嘿

QUOTE]

Linux Base 的韌體,基本上session 數大小,與記憶體有100% 的關連性,也就是RAM越大,可利用的session 越高了!
所以樓下已經發佈30萬可支援的部分, RAM大小幾乎都是128Mbyte! 才可能有此實力!
第三方韌體的釋出,可以讓對於Linux -router os 這部分有興趣的用戶,自行100%修改所有腳本以及基本的操作/UI 等設計, 對於有興趣朝向軟體工程的人員,這算是相當好的實習工具之一!
若是對於Linux 熟悉的編譯,甚至可以去優化底層Driver 的部分,不過優化的方面,就不是一般人可以去動的.
另外一點, 在於此種軟體的Bug ,也需要長期靠全球各界網友去支持與修改,這一點是比較頭疼的! 除非對於應用上沒太大的要求, 平時沒有大量資料傳輸,特殊網路應用的話, 這還是算不錯的"免費"第三方韌體了! 免費的..應該不要太要求吧!:fd:

另外這Linux 版本的核心,對於支援64Byte ~128Byte小封包的 處理上,效能比較差,平時1~2人同時上線打怪,應該還可以, 若是多人打怪的話, Lag 情況會比較嚴重!

撥開迷霧,讓你了解路由器傳輸性能: 64Kbyte小封包傳輸,竟然不到1Mbps...難怪網路遊戲會"累個"
http://network.pconline.com.cn/cehua/0906/16721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