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讓筆電和桌機的資料同步有什麼好方法?



贊助商連結


cabu
2009-12-25, 08:43 AM
我家裡有兩台電腦
一台舊的通常都是開著下BT比較不常用
最近想要把舊電腦之前下的一些檔案跟聯絡人資料COPY到新買的筆電
想過要用外接硬碟,但是檔案都很大
自己的WD只有320G,現在幾乎都裝滿了
又不想因為這樣再去買一顆
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辦法
教教我這個電腦白痴吧!!

贊助商連結


misol
2009-12-25, 09:02 AM
八套免費檔案備份同步軟體大集合,讓你的檔案存放得更安心! (http://blog.soft.idv.tw/?p=561)

這裡是裝好魚餌的釣竿...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q=%E5%90%8C%E6%AD%A5+%E8%BB%9F%E9%AB%94&ie=utf-8&oe=utf-8&aq=t&rls=org.mozilla:zh-TW:official&client=firefox-a)

mis339
2009-12-25, 10:34 AM
同步軟體我只推薦三套小軟體

1、Allway Sync,功能很強,未註冊的話,一個月可以同步或備份一萬個檔案。
2、Fast Copy,功能很強,界面較陽春,但無限制。
3、Second Copy,功能很強,需要註冊,對多語言檔案的相容性很低,但很好用。

Rotary
2009-12-25, 11:01 AM
樓上推的軟體蠻受用的
其實也可以在家接個區網,再設分享磁碟就搞定
不過如果樓主對電腦不在行的話~

可以用USB電腦資料傳輸器看看
不像一般的隨身碟或是USB接頭、它可以直接連接兩台電腦
就是讓電腦對電腦資料互傳那樣子~
好處是即插即用(記得像outlook 、 IE內的信件、備忘錄、我的最愛都可能傳)
目前本身都會有含4GB的空間(比方說凱捷的電腦資料公事包)
是Made in Taiwan的

所以看你要選哪種方式下手了

FYI
2009-12-25, 11:33 AM
FreeFileSync | Get FreeFileSync at SourceForge.net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freefilesync/)

FreeFileSync is an Open-Source folder comparison and synchronization tool. It is optimized for highest performance and usability without restricted or overloaded UI interfaces.

http://sourceforge.net/dbimage.php?id=217028
支援Unicode
支援正體中文

檔案、資料夾同步的最佳免費軟體 – FreeFileSync » 0與1的邂逅 (http://blog.joaoko.net/archives/1855)
......

mis339
2009-12-25, 03:26 PM
FreeFileSync 也是像「一般」的「免費」備份軟體一樣,適合「一般」備份使用。

對我而言,我需要的功能如下:
1、多專案
2、多排程
3、支援Unicode
4、可設定多項備份方式,例如:簡單複製、同步、搬移
5、同步時刪除的檔案可以另存到設定的資料夾 (這個很重要!)
6、可設定過濾條件,且過濾檔件除了「一般」常見的檔名以外,至少還要有「檔案大小」和日期「範圍」。
7、設定檔可匯出、匯入
8、支援網路磁碟、NAS、FTP…等。
9、特殊情況時需要能有壓縮、加密碼的功能

以上的要求,目前Allway Sync支援最完整。再來如果不考慮Unicode的話,那Second Copy也行。而FastCopy功能較陽春,但也算是不錯且速度最快。

以FreeFileSync來說,它的過濾器太陽春了!

Eykra
2009-12-28, 03:08 PM
之前有在網路上看過那個USB電腦資料傳輸器
後來找到這篇
http://www1.oc.com.tw/forums/forumview.asp?id=6&msgid=239
連網路、光碟機都可以共享互抓資料
像小筆電沒光碟機的,就很適合用這個~

mis339
2009-12-28, 04:59 PM
之前有在網路上看過那個USB電腦資料傳輸器
後來找到這篇
http://www1.oc.com.tw/forums/forumview.asp?id=6&msgid=239
連網路、光碟機都可以共享互抓資料
像小筆電沒光碟機的,就很適合用這個~

這個東西我也用過,華碩和NU都有同樣的產品,我用的是NU的。它是不錯用,不過一樣只適合「簡單同步」,在過濾和刪除設定方面的功能較陽春。而且因為是透過USB連接線的關式,所以比較適合「近端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