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蛋白質營養過剩?所以喝不純的奶?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iloveworld
2009-11-04, 04:35 P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uUlG224U1s


廠商的回答 令人噴飯
一杯全家人奶粉 跟一杯"全脂奶粉"熱量是一模一樣的,沒有越來越胖的問題
熱量過高、蛋白質攝取過高的消費者,特別降低了他這方面的含量,來滿足國人攝取這些蛋白質影養過剩的問題

>>>>>>>>>>>>>>>>>>

不解不解~
營養過剩,少喝或是不要喝就好了
但為什麼要喝不純的?

贊助商連結


windata
2009-11-04, 06:42 PM
消費者是花錢買奶粉還是麥牙糊精呢?(裡面的其中一句話)

之前個人在買的時候都是看螢養成份比例的
個人重視的是鈣磷比(只有一家有標示),沒標的就自己換算,多數都有標含量
得到的結論是,幾乎全部的『高鈣』奶粉都是鈣含量過高,假設全部吸收的話
會強迫釋放骨質中的磷 = ="

以上個人淺見

FYI
2009-11-04, 06:49 PM
幾乎全部的『高鈣』奶粉都是鈣含量過高
碳酸鈣 ≠ 鈣

rushoun
2009-11-04, 10:58 PM
蛋白質是酸的,鈣是鹼的,喝下高蛋白的牛奶,最後身體把鹼性的鈣,掏出來去中和高蛋白的奶,最後就看誰獲得最後的勝利。

愈來愈覺得,你我他的生活中,充滿了跨國企業的產品廣告謊言。沒有科學依據,就可以在媒體上24小時播送,最後殖入消費者跟無辜的下一代腦袋中。

cheerx
2009-11-05, 03:27 AM
講到這個我就不懂,鈣質的來源明明就很多,為什麼要接受電視洗腦一直喝牛奶,生活中有鈣質的食物有很多阿!

windata
2009-11-06, 01:44 PM
>cheerx:鈣質的來源明明就很多
同意,在蔬菜裡面就有很多鈣可以攝取了

>FYI:碳酸鈣 ≠ 鈣
您好,不是很明白要表達的意思
是指…『市面的高鈣是故意添加碳酸鈣來提高"鈣"檢驗的指數,但不能把它當好吸收利用的"鈣質"嗎?』

FYI
2009-11-06, 06:48 PM
NOWnews【重點新聞】市售奶粉天然鈣不足恐添加碳酸鈣 醫師:根本沒有吸收 (http://www.nownews.com/2009/10/15/91-2520035.htm) (2009/10/15 19:11)
"恐添加", 但不是一定...

Fabian C
2009-11-06, 09:15 PM
不知道對添加麥芽糊精有意見的人,是否真的有在買奶粉喝?
我就是專找乳含量低+一堆麥芽糊精的全家人奶粉的呀! 豐力富應該給我代言費才對! :p
只不過豐力富同樣也有乳含量較高的即溶奶粉,但賣得較貴!

我過去曾買過較貴約90%乳含量的奶粉, 雖然乳含量高,卻有不少缺點!

1. 價格貴! 廢話!

2. 雖然號稱即溶奶粉,但還是不易完全沖泡開來!
不管怎麼攪,就是會有沈澱和浮在上面的顆粒。也不敢用太熱的水泡。
我相信如果用shake雪克杯搖,可能可以在中低溫完全泡開,但嬰兒用的奶瓶才可以shake,
成人為了方便大多只用杯子裝,攪一攪,才會很難完全沖泡開來,
如果用雪克杯搖,喝完後還要洗兩個杯,太麻煩了!且熱飲也不適合雪克杯搖。


3. 奶粉罐開封後較容易結塊、氧化。
依我慢慢喝的喝法,90%乳含量的奶粉還剩1/4就結塊了! 可賠大了!

講難聽點,90%乳含量的奶粉,是又貴,又難沖泡,放久又容易壞! 所以,買過一次就不買了!
而乳含量低的豐力富全家人奶粉,則可解決這些問題。

其實董氏基會也有提到麥芽糊精的優點 (http://nutri.jtf.org.tw/index.php?idd=23&aid=2&bid=&cid=1027),
麥芽糊精讓奶粉不易結塊、速溶,也降低成本。 成本大約只要奶粉的1/3。
只不過一上了媒體,就大多只拿乳含量做文章。

uranus
2009-11-06, 11:18 PM
因為牽扯到牛奶整個體系的利益問題..
所以..沒人會告訴我們..喝豆漿米漿比喝牛奶好..............
======================
以上是聽某位前輩曾經提過...喝牛奶對人體並不是那樣的好............

windata
2009-11-07, 08:41 AM
>喝牛奶對人體並不是那樣的好
嗯,某羊奶研究報告指出,牛奶的營養成份並不適合人類
羊奶相較之下,非常接近人類所需,但是價錢一點都不親民

>"恐添加", 但不是一定...
了解,雖然不一定,但是乃為參考的指標
過份強調/打廣告,反而是"可能"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