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申請 3G 上網,但不知道該如何選擇(苗栗)



贊助商連結


windata
2009-10-24, 09:45 AM
事發地點:苗栗 某德護專
事發原因:某學生瘋狂要求網路服務
委 託 人:某學生父親

雖然在學期初的時候,有中華電信專案處理供申網路
但…該生太不爭氣了,完全不知道那是啥,用不用的著完全放給他爛
當然,有室友申請,上周就是這樣跟人家分食同一條 10m
不過…似乎被嫌棄,對方老媽傳簡訊過來要回單吃 10m 的權力,因為覺得網路慢
(據證詞:某生使用網路電視,被分食的同學使用 foxy / bt 等等)
(某生認為他沒有錯,被分食者認為某生的錯,事前已告知某生…寄於人下,該知足…)

現在被踢出門外,然是萬事休已。

某生要求網路的原因:上網做報告?老師有弄線上評量?作業要透過網路交?
我:啊不會跟同學借一下喔,老師有要你們休息時間都泡在電腦前上網嗎?
我:另一招,跟老師抱怨說沒網路,沒電腦,不會用,裝死~我要退學喔~

唉…廢言結束

在仁德護專如果要用 3G 上網,中華的與台灣大哥大的哪個比較好呢?

註:似乎沒有找到在苗栗附近基地台建置狀態的表格
註:因為住校的關係,住校時間是一年,之後有沒有搶到宿舍不確定,所以還是先採用這種東西( 3G 上網)

贊助商連結


FYI
2009-10-24, 12:37 PM
請轉告委託人, 網路電視下載大概吃掉300-400Kbps, 可能再加上一部分上傳, 若某生並未執行P2P, 則問題不應該是網路電視, 然而沒有頻寬管理終究不是辦法, 建議委託人和對方家長懇談 (懇求跪求...), 由委託人無償提供一台頻寬管理器, 然後觀察一段時間再下判決, 現在才一審敗訴, 總要設法爭取三審定讞的機會, 該不會某生並未分攤網路費用吧!

其次, 找鄰近比較要好的同學商量, 同樣也是提供一台頻寬管理器, 但某生改以無線上網, 可能小峰兄代理的Buffalo WHR-HP-G54 明誠高效能 (兩人) 版比較適合, 多人則需明誠頻寬管理版, 如果某生確定沒玩P2P 的話, 其實WHR-HP-G54 + Tomato 韌體就已經足夠, 重要的是別欠繳或逾繳該分攤的網路費用

頻寬管理器可就近找門神兄, 所謂有拜 (敗) 有保庇

中華3G 校園專案450 (850-400) 吃到飽, 或499 含網卡, 請向學校電算中心洽詢或直接詢問華電, 請看無線網路版, 須小心USB 3G 網卡容易遺失...

windata
2009-10-24, 06:19 PM
>須小心USB 3G 網卡容易遺失...
了解,已鄭重警告,東西如果不見了,跟手機不見一樣糟糕

>其次, 找鄰近比較要好的同學商量
在上上星期已經找其它同學談過了,但除了同寢室床位對面的有申請這種的之外
其它的都是辦 3G上網( v 字頭兩人同行方案)

我也有要求過,要某生"需要用網路"的時後,跟隔壁的跪求一下吧
但…該員不受教,很盧,比我還盧,只能委屈他老爸每個月花錢給他娛樂用途囉 =3="

>建議委託人和對方家長懇談 (懇求跪求...)
嗯,有聊過了,請求否決!
某生未使用 p2p,那僅用網路電視,不足以造成嚴重的負擔,學到了一個重點 m(_._)m
只能牽就對方了,畢竟人家有否決權,上個星期也有解釋給某生的室友聽,但沒有得到對方家長的正面回應
該室友一概推給母親決定

>小峰兄
來去參考看看

rushoun
2009-10-24, 07:32 PM
只是經過....
現在學生除了上網外,沒其他事可做了嗎?
網路只是個工具,怎會成了萬事牽托的理由?

windata
2009-10-24, 07:51 PM
嗯,這是真的,並不是說現在學生沒其它事做了
是太多網路的效果導致學生不想去其它地方

"虛擬世界"

在網路裡面不露臉,再怎麼太哥都可以"啊~好可愛喔"混過去
太多資訊,太多誘因,太多無腦的生活方式
到學校是要讓他學習課業/專業/及與人相處的方式

現在的學生變成怎樣,這個話題怎麼也說不完吶

如:寫注音文
如:簡單的數學要用計算機
如:遇到問題就盧父母解決

事實上我遇到的這件事啊…如果能在第一時間掌握學校所給的資訊
那根本不會有現在吵要網路用的某生
再怎樣還是歸究某生,花錢的還是父母啊…

被踢掉了,淚…,請偉大的阿爸出錢,今天來企中華繳證件

FYI
2009-10-24, 09:35 PM
>其次, 找鄰近比較要好的同學商量
在上上星期已經找其它同學談過了,但除了同寢室床位對面的有申請這種的之外
其它的都是辦 3G上網( v 字頭兩人同行方案)
3G 也能分享啊! 而且小弟所說 "鄰近" 並不限同寢室喔! 對面或隔兩個房間都有機會, 重點是關係要好, 而且對方也有替父母省錢的心意, 不過, 用3G 上網真的得很 "省", 意思是頻寬得 "省" 著用, 無線網路版曾有相關討論, 一個3G 基地台如果只能提供20 個用戶連結, 那麼總會有人連不上, 所以小弟不認為3G 是個好主意

FYI
2009-10-24, 09:38 PM
被踢掉了,淚…,請偉大的ㄚ爸出錢,今天來企中華繳證件
改掉注音文, 請由自己做起

windata
2009-10-24, 11:32 PM
改掉注音文, 請由自己做起

報告,不好意思,當了不良示範自打嘴巴 :boldred:
已修改~
話說…注音文無國界,我打蝦米也常用來表達土裡土氣的(自我詭辯中~)

>該不會某生並未分攤網路費用吧!
忘記解釋了,有對分網路費用,這個是有求於人的基本道理,委託人也明白滴!

>3G 也能分享啊!
我想到的分享方式就支援 USB 3G 網卡的分享器
1.有線:這個沒啥問題,只要投資3G分享器即可
2.無線:就我了解,帶筆電去的人有不少,多數應該內建無線網卡
不過某生的電腦是桌上型的,要投資分享器&加購網卡,粗估 3500 元吧

上上周跟去宿舍時有問過其三人分享的意願(都是用 vibo 的兩人同行)
多數支支唔唔,大概對像是一個不認識的野男人的關係吧 :circle:
(其實是好久沒看到年輕的美眉,眼睛變心型的:heart:
有問出結論的:
1.我不想(沒得談了)
2.速度會不會變慢啊?(稍微解釋了一下,是懂 foxy 的…)
3.我跟他不熟(絕招!)

看來…需要花點時間說服(沒能在第一時間談好分享的事,我檢討):boldred:

最後最後最後
委託人聽我天花亂墬講了一堆有的沒的方案1.拉一條 2.申請3G 3.與人分享 a 3G b 拉線
以及列出來費率比較表
加上往後打算的備註(如果搬出去住等等的考量)

由委託人選擇了 cht 學生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