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台灣為莫拉克風災發起「雨過天青 MSN 太陽行動」



贊助商連結


b0913
2009-08-13, 12:47 PM
MSN 真的只有 "打氣" 喔!
http://boards.msn.com/MSNTWNewsboards/board.aspx?BoardID=1864


來源: http://3c.msn.com.tw/View.aspx?ArticleID=33633

MSN 台灣為莫拉克風災發起「雨過天青 MSN 太陽行動」

http://news.msn.com.tw/pic/20090808_typhoon05.jpg

MSN 台灣為莫拉克風災發起「雨過天青 MSN 太陽行動」來傳遞關心與鼓勵受災者!
請在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的暱稱前加上太陽的表情符號 "(#)",讓整個台灣一掃陰霾!並且為這次的受苦受難的災民祈福,也感謝參與這次救難的弟兄,更希望大家能伸手援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災民們渡過難關。

贊助商連結


algolee
2009-08-13, 01:54 PM
笑死人的微軟
不出錢出力,還想趁這種機會為自己的產品增加曝光率或造勢
有必要做到這樣嗎?

Davis
2009-08-13, 02:01 PM
消費災民....

ellery
2009-08-13, 03:39 PM
別跟我說台灣M$要捐的物資是Vista及Office ...:|||:

et520
2009-08-13, 06:10 PM
都忙著搶救災區了,這個太陽行動是要打氣給誰看!?

ellery
2009-08-14, 12:36 AM
http://www.nownews.com/2009/08/14/339-2491477.htm

msn小太陽行動招網友開砲裝死不捐錢 微軟反駁:誤傳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msn發起「太陽行動」,鼓勵網友在msn暱稱前加上小太陽符號,為災民打氣加油,單純活動卻來有網友爭議指稱,該計畫只打氣、不捐款,是變相利用msn網友打免費廣告,有網友因此發起了抵制太陽計畫,還有網友說:「暱稱前掛符號會招惹駭客入侵機會。」對此,台灣微軟一一回應表示,從未聽聞有駭客入侵msn技術,而太陽行動本屬單純打氣活動,會有捐錢版說法,純粹是網友以訛傳訛的誤解。

微軟MSN「太陽行動」計劃發起數日,在MSN台灣新聞網首頁清楚標示著:網友可透過1.MSN暱稱前加上小太陽符號,傳遞對災民的關懷與鼓勵,2.加入MSN機器人帳號,收取最新災情情報。

計畫獲得多數網友響應,一早醒來,許多人的MSN名單好友中,幾乎都冠上了小太陽符號,不過,網友傳來邀請加入小太陽行動的訊息卻寫著:「msn 的名字前面加上小太陽,msn就會『捐』給風災重建。」文句中的捐字,在網路流傳下來,被不少網友解讀為:暱稱前掛符號,msn就有捐錢行動。

「捐錢版」說法一時之間被炒熱,有網友致電詢問台灣微軟公司,微軟反駁,從未說過要捐錢,只是單純響應社會公益行動。

有網友jied批評,msn只打氣、不捐錢,企業態度「裝死」不積極,卻要用戶掛太陽符號,等同變相利用網友同情心替微軟打免費公益形象。網友 rosewei甚至發起,抵制掛太陽只加油打氣活動,要網友把MSN暱稱前的小太陽符號拿掉,還說:「在MSN暱稱前掛小太陽,只會讓駭客更容易找到。」

對此,台灣微軟表示,msn太陽行動的源起是內部員工自發性的精神加油打氣活動,後來放置到msn新聞論壇首頁,號召更多網友為災區加油,是一個單純的社會公益打氣行動,就像掛黃絲帶、買愛心品般,是行動上的鼓勵,並沒有任何商業金錢色彩。至於,網路謠傳的「捐錢版」說法,微軟說,可能是從BBS 或PTT「誤傳」而來,網友認知有所不同,造成民眾誤解。

此外,有網友指稱微軟對災情態度不積極,台灣微軟則說,微軟自災情發生以來,一直與紅十字會、聯勸合作,發起短、中、長期關懷計畫,包括:鼓勵員工一日捐、志工假到災區、招募義工、利用國際救災經驗幫助災區重建等。

台灣微軟說,目前該公司也有主管深入霧峰災區救援,發現災區除了物資、金援外,也需要資訊匯流的整合情報,因此,他們透過msn與25個社福團體合作,把全台最新災情快速傳遞給網友得知。

台灣微軟更反駁,公司從未聽過有msn暱稱前加上圖案符號會被駭客入侵的技術,在現在網路社群平台越來越密集的情況下,網友誤傳的消息自然也較多。

Schnaufer
2009-08-14, 01:05 AM
  今天我也收到我同事丟說在 MSN 上加台陽微軟會捐錢的訊息,剛好我那時在忙,根本沒裡她。

rushoun
2009-08-14, 07:30 AM
災區已經夠慘了,就算用心意MSN傳訊,災民也收不到吧?
好個沒飯吃,不如食肉糜的說法。
微軟創辦人雖常做公益,大概也不代表台灣微軟也會做公益吧!
網友寫的好,消費災民罷了!
這種時候還在想盡辦法,利用災民增加MSN的使用人口,真是夠了!
話說.......我從不用MSN的,就算是MSN帳號也沒有,它是不是一種即時通啊?

moonbox
2009-08-14, 01:49 PM
我在msn前面打個太陽符號,這樣能幹嘛?這就代表關心?災民就得到幫助?
真的無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