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嵌入他人影片是否有侵權



贊助商連結


Salon
2009-08-06, 09:50 PM
我經營一個專業社群網站,免費開放給會員使用各項資源,例如:會員可以在網站上面公告商業活動訊息或商品、刊登求才訊息、貼圖、貼文或回覆、、等等,但我沒有提供拍賣或網拍介面給會員使用,會員與網友若有交易行為可利用網站互動式網頁或電話私下聯絡,我們不干涉會員間行為。而我會在網頁上面放置廣告商的BANNER以獲取廣告收入。

現在我想要再開發一個網頁功能免費讓會員使用,讓會員能三步五十進來我的網站衝流量,進而廣告商能買BANNER廣告,現要開發的這功能我不知是否會違反相關法律規定特來此尋求協助。

這個功能是:會員把他們在youtube或無名所看到或自己的影音,推薦到我們設計好的後台網頁欄位內,我們構思是會員祇要複製影片程式碼(無名)或嵌入(youtube)程式碼在我們欄位內即可,當這網頁被Click時,除了我們網頁內容外還會有一個影片播放,當然這影片是利用超連結方式在我們網頁內播放(因為會員把影片程式碼複製到欄位內),請問網站開發者或會員是否有侵權行為?

謝謝!

贊助商連結


rushoun
2009-08-07, 12:42 AM
提供平台散播有版權的影音作品,您覺得如何?

cheche
2009-08-07, 01:15 PM
之前有一家提供 P2P 平台的業者,
因為其會員在該平台交流 MP3...等,
結果被國際唱片業交流基金會(IFPI)被告

rogershu
2009-08-07, 03:34 PM
把網站上該功能的相關「聲明」及「條款」寫清楚就好了。

去各大站看一看拉回來改一下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