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client問題



贊助商連結


simonfan
2009-08-05, 01:16 AM
因無線需要佈放整個庫房,但同時只有不到3個client access,有以下兩個問題請教,謝謝!
1.是否可以使用AP+外加天線,以擴大無線覆蓋範圍,這樣是否會影響AP的效能?
2.因為有一個不確定的說法,假設AP用加強功率可以送到client,但client並不一定可以將訊號送回AP?這是否正確,另外我應該參考那部份的文件,謝謝!
:(

贊助商連結


FYI
2009-08-05, 07:15 AM
1. 是
2. 正確

庫房多大? AP & Client 位置? 是否水泥牆阻隔? NB or PC?

simonfan
2009-08-05, 10:16 AM
謝謝F.Y.I的解惑,
庫房大小約是32m*64m大小,client是使用無線讀條碼機,
目前site survey的方法是將AP置於中間,設定為site survey Mode透過讀碼機及notebook來量測訊號,當notebook透過MS的偵測顯示只有3格訊號,讀碼機已經顯示微弱訊號告警.
目前尚有疑慮,測試是否只是證明client接收訊號的狀況,不表示client可以將data送回AP?
謝謝!

FYI
2009-08-05, 12:23 PM
如果你已經決定好AP 的最佳位置, 而且Client 網卡和位置也無法更換, 那麼你只能購買訊號最佳的AP, 推薦Buffalo WHR-HP-G54

你的意思是必須帶著無線讀條碼機四處走動? 此外, 你似乎已經有AP, 那麼請換成9dBi 以上的全向天線

simonfan
2009-08-07, 05:04 PM
是的已經有AP,並且client就是會移動的無線條碼機,目前已經建置測試環境,謝謝FYI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