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式網路監/控設備?



贊助商連結


wowhsieh
2009-07-29, 11:34 PM
聽過經銷商介紹給客戶使用的硬體式網路監/控設備~ ipscan probe,功能的確相當不錯也很細,但系列機型的價格都在百萬元左右,中小企業實在難以下手。各位先進有無經驗或看法,有何30萬左右類似的設備適用於中小企業?

贊助商連結


tvirus
2009-07-29, 11:51 PM
監什麼?控什麼?
不然莫明奇妙推薦一台[抵得過百萬機器的功能,卻只需要30萬的東西]
是啥?能喝嗎?

門神
2009-07-30, 09:13 AM
提供參考

居易科技的Smart Monitor
http://www.ublink.org/paper/vigorpro5500.htm

新軟的NUS-IR系列
http://www.ublink.org/products/nus-ir950.php

b0913
2009-07-30, 11:30 AM
IPscan Probe (http://www.google.com.tw/search?q=ipscan+probe&sourceid=navclient-ff&ie=UTF-8&rlz=1B2GGGL_zh-TWTW206TW236&aq=t)
看起來真的 有點貴

wowhsieh
2009-07-30, 11:40 AM
哈,樓上的「tvirus」兄可能昨天心情不佳,口氣 ... 不是很好,希望影響他心情的事件已順利渡過!

容我再補充一下,如圖 http://img407.imageshack.us/img407/4619/snap1.gif ,是ipscan probe所列主要功能,我想也是很多網管者想要的功能。

我的經驗,無論中小企業、中型學校等的專/兼職網管人員,不會要求很複雜的網管設備(也沒人力時間管理),而是當事件發生時(例如不按規定使用網路者、擅自設備連入者、擅自更改IP/MAC參數者、...)會被記錄並且攔阻(可能是透過網管協定將特定設備的埠關閉),網路存取限制,以及有報表可稽核(例如最大用量、Top10、最大使用協定、異常狀況、...),等等之類的「監/控」功能,意思是要能即時監控,發生問題時也要能攔阻及回報,平時也要能做統計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