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不出來



贊助商連結


dacvre
2009-07-07, 08:49 AM
昨天用公司網路ping雅虎可以ping出資料,可是ping自家公司網址卻出現time out的訊息,晚上用自家電腦,不管是ping雅虎、pchome、還是自公司網址,不管ping什麼都是出現bad option specified,可是都能正常上網,請問這是什麼問題?為何兩邊出現不同的狀況?而且公司的網路好像不太隱~~內網寄信有時很難寄出~~

贊助商連結


tvirus
2009-07-07, 11:31 AM
bad option specified
你指令打錯了吧?

琥珀
2009-07-07, 12:29 PM
修改 DefaultTTL 值。

dacvre
2009-07-08, 08:58 AM
修改ttl值是家用電腦嗎?那公司電腦為何會ping不到自家網址呢?也是修改ttl?

rushoun
2009-07-08, 10:11 AM
之前碰過這問題,也是不知原因,但是有找到解決方法。
有懷疑電腦是否中毒,或是被某些程式(防毒軟體嗎?)導致。
就是琥珀說的方法:


================================
使用 ping 指令,出現錯誤訊息:bad option specified
使用 PING 127.0.0.1
出現「bad option specified」的錯誤訊息,應該如何解決呢?

一般來說會出現這個問題是因為相關網路設備或軟體的 TTL 設定值錯誤所造成的,被設定成 > 255,此時是否針對 ping 的對象(目的地)進行檢查,以上面的例子來說,是 ping 本機,因此就從本機的 Windows 設定著手。

Windows 95/98/Me
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VxD\MSTCP
修改:DefaultTTL
資料型態:REG_SZ (字串)(1-255 十進位,預設值:64)

Windows 2000/XP/2003
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修改:DefaultTTL
資料型態:REG_DWORD (1-255 十進位,預設值: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