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個有關於T1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sunbb
2001-09-11, 04:27 PM
最近我要搬進一棟100戶的宿舍(不是學校是外面有錢地主建的)
這兩天他跟我討論到牽網路線的種種想法可能
他說有人建議他牽一條T1

而據我所知T1頻寬1544/8=大約200KB
請問這是上下型對稱嗎?
又..分給100戶是不是太誇張了點?
一戶2KB?

他又跟我說要牽T1中華電信的裝機費就要10幾萬
ROUTER是要幹啥的?我有點不懂
還有IP分享器是把T1的IP分出來嗎
一條T1有多少個IPㄋ?

100戶是不是用T1太少了
還是有其他別的方法?
誰能給我一個建議
因為我不想要一個爛網路系統
到時大家搶頻寬

謝謝大家指教

贊助商連結


rachel
2001-09-12, 03:59 PM
:cool: 固接式T1專線很貴,安裝費1萬多,電路月租費18000元,專線月租費20萬,屬對稱式網路。Router就是用來做Gateway的機器,Cisco最便宜的1600系列的要7、8萬以上,同時線路及網路設備也要考慮。全部花起來對大地主來說不算什麼,對一般人來說,非常貴。
T1給100戶來接還是很快,不能用200K除以100的方式來算,這樣會有差的。
IP分享器最主要是因為IP不夠,可以利用一個IP作介面,由IP分享器分配給網路內的電腦虛擬IP作為上網之用,通常T1給的IP為64個以上真實IP。
ADSL的T1專線屬非對稱式網路,電路費1千多,月租費1萬2,很適合一大堆想省錢的人用,速度不錯,但當人數太多時,還是有點慢。
如果您那位大地主打算接固接式T1的話,而且不跟你們收錢或是只收一點點錢,您真的要跟他說聲謝謝,感激不盡。

sunbb
2001-09-12, 07:17 PM
的確是該感謝我的房東
但是他問的是商業用途的T1
就是網咖在用的那一種
他跟我說月租費一個月3萬元(大概)
他之前問HINET的專員
他說HINET跟他說ROUTER幫他裝
而他現在室內的網路架構已經OK了

那若有一些大用量的用戶 這樣速度會不會拖的很慢?
他想要一戶一個月收400
明天我會問清楚他

rachel
2001-09-13, 09:08 AM
那他鐵定是用ADSL,因為ADSL是用ATU-R,就是ADSL專用的Router,中華電信會幫他設定好,不過一個月根本不到1萬5千元,當然網路環境建制費要另外算,但以長遠來看,如果您的100戶住滿一半以上的話,他就賺了,而且有時會很慢,您要有心理準備。;)

hg4071
2001-09-13, 07:40 PM
不好意思 我也想請問一下
我ㄉ房東也想安裝網路不過我們這邊只有15間套房左右
請問一下 我該建議我ㄉ房東申請何種adsl ㄋ
ps: 房東那裡是不可能虧本ㄉ 而我們這種窮學生一ㄍ月最多只能負擔400左右

sunbb
2001-09-14, 01:11 AM
喔 上次說錯了的樣子
今天問我們房東
他說是中華電信牽一條T1專線過來
然後交給一個網路工程師下去做
工程師估價15萬(有點誇張的樣子)

所以現在我就又有疑問了
中華電信牽了一條線來之後
那一條線要接在Rounter上面沒錯吧
因為聽說現在IP只有39個(怪)
那IP分享器又是幹啥(搞混了)

然後再接在Hub上面就可以了吧

我現在有疑問的就是如何把T1接到我們整棟的100戶區域網路上

rachel
2001-09-14, 09:50 AM
十五萬太籠統了,明細如果沒有列出來,十五萬就不知道值不值得了?
中華拉一條線到房子,然後接一台中華電信的CSU/DSU設備,再接到Router然後再接到IP分享器,IP分享器再接到Hub讓你們能夠上網,可能因為現在IP很少了,中華電信只願意給64個IP以下,通常應該是32個,沒聽過給39個?我們以前接T1時,給128個IP。
那我很疑問的是,大地主到底要裝幾戶?是100戶或是15戶呢?15戶的話,裝ADSL512K/64K就不錯了,固定制ADSL通常給8個固定IP,所以就是要用IP分享器藉由一個IP讓你們能夠全部上網,如果大地主要省錢的話,那就申請撥接式ADSL,不給IP的,但還是可以用IP分享器讓你們上網。費用就是3千元(固定)與一千二百元(撥接)。
100戶的話,就給他接ADSL1544k/384k的就不錯了。

sunbb
2001-09-15, 12:25 AM
那ROUTER到底幹啥的阿
亂掉了 能否解釋一下 謝謝

現在也不知道房東考慮的怎樣
我從旁瞭解他ROUTER是交給一個懂網路的做的
聽他說要買兩台ROUTER??
因為我們T1要分到兩棟
還要IP分享器兩台(也是因為兩棟?)

但是現在我們的內部網路已經OK了
代表HUB已經沒問題了

那還需要15萬嗎?怪

謝謝大家的指教

hg4071
2001-09-15, 12:50 AM
Ip 分享器不是具有路由器ㄉ公功用ㄌ嗎

rachel
2001-09-15, 09:26 AM
最初由 sunbb
那ROUTER到底幹啥的阿
亂掉了 能否解釋一下 謝謝

現在也不知道房東考慮的怎樣
我從旁瞭解他ROUTER是交給一個懂網路的做的
聽他說要買兩台ROUTER??
因為我們T1要分到兩棟
還要IP分享器兩台(也是因為兩棟?)

但是現在我們的內部網路已經OK了
代表HUB已經沒問題了

那還需要15萬嗎?怪

謝謝大家的指教

Router 的功用簡單說就是做一個上網的介面,他是一個出口,負責幫你們導引上網途徑的機器。
更簡單的是我們講Router就是用在固接專線,講ATU-R就是用在ADSL的Router,IP分享器是用在IP不夠時,拿來分配虛擬IP用的,很多公司就是架設Linux來當作IP分享器。可以了解嗎?
IP分享器可以作為一個簡單的路由器,例如將合勤的ATU-R(就是中華電信給的ADSL設備)動手腳後,他就可以當作ATU-R以及IP分享器,他只是一個功能非常簡單的路由器,當然比不上正統的路由器,不然Cisco要賺什麼,Cisco在台灣推出的ADSL小烏龜,只是給ADSL使用,固接專線就是用比較好的路由器,例如Cisco1600系列。
很多人不會改ATU-R,就是用ATU-R搭配IP分享器來讓多台電腦上網,現在中華電信提供兩個IP讓撥接制用戶使用,只要用一個Hub就可以讓兩部電腦上網,超過兩部的話,就用IP分享器了,聽說SeedNet可以提供五個。
一般來說,好的路由器可以接二個以上的固接專線,也就是兩條專線,根本不需要買兩部Router,同時T1專線要分成兩路的話,也是一部Router就可以了,Router上必須有兩個Lan Port。
100戶的話,IP分享器只要一台就夠了,當然如果要讓效能好一點的話,可以買兩台來分配使用,如果真的要用固接專線的話,那Router也可以當作IP分享器,只是要購買提供此功能的Router而已,所以以你說的來判斷,你的房東應該是被拐了,如果你房東人不錯的話,提醒他小心一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