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使用SRC一鍵還原軟體後,硬碟資料不見該如何處理?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momodan
2009-06-14, 01:34 PM
請教各位前輩,我因為在試用SRC還原軟體,在不是很了解怎麼使用的情況下執行後D槽似乎被格式化為特殊格式做為放置還原檔的磁區,但資料都放在D槽。再次執行SRC軟體是可以看到放置還原檔的D槽,但是裡面的檔案只有SRC軟體的程式,沒看到原本放在D槽的資料。使用過FinalData試著救援,但是執行FinalData搜索該磁區到某個階段都會自行中斷掉。有上網爬了文說要用光碟開機後再以GDISK指令將D槽的隱藏取消,使用Ghost還原光碟開機後卻無法進入硬碟,所以也無法嘗試用GDISK取消隱藏。有想過用Partion Magic將該磁區轉換成NTFS,但是又怕資料還是撈不回來,只會造成之後檔案救援的困難度所以還未嘗試。
想請問的是:
使用GDISK指令將磁區隱藏取消可以救回檔案嗎?還是有其它方式可以救回檔案呢?
若使用GDISK指令將磁區隱藏取消不能救回檔案的話,還有什麼其它方式可以救回檔案嗎?
光碟開機片是因為少了什麼檔案所以無法進入硬碟嗎?若要用光碟開機片順利進入硬碟的話該怎麼做呢?
感謝各位前輩的指教。

贊助商連結


FYI
2009-06-14, 03:03 PM
沒救! 你的情形很可能現在的D: 和原本的D: 範圍不同, 因此只掃描D: 並無用處, 若C: & D: 在同一顆硬碟, 便只能以FinalData 對整顆硬碟掃描

mis339
2009-06-15, 01:08 AM
如果是我,確定資料值得救的話,我的做法是把硬碟拆去別台電腦,或是用別顆硬碟開機後,將原硬碟整個刪了,再重建成一個大分割區,再用FinaData整個掃過。

資料救援和整理時間大概得花個三天到一星期……

FYI
2009-06-15, 01:56 AM
阿斌兄不必多此一舉, 以免弄巧成拙

mis339
2009-06-15, 10:21 AM
阿斌兄不必多此一舉, 以免弄巧成拙

呵,我有強調「如果是我的話」,因為不知道之前分的大小,那不如直接格式化成一顆來慢慢掃!

FYI
2009-06-15, 03:17 PM
小弟的意思是不需格式化就可以掃描整顆硬碟, 而且若以FDISK 格式化, 可能會有不良後果

muna
2009-06-15, 03:44 PM
Recuva 免費版..個人絕得比 final data好用...蓋過一次後..不要在動硬碟..直接拆到別台電腦上...請用 Recuva 試試看八

momodan
2009-06-15, 09:03 PM
看起來應該是真的沒救了,我先用SPFDISK將磁區隱藏取消,再使用FinalData掃到某個段落不知道為何就會自動斷出:|||:
那些資料是一些工作的資料,是還有備份可以找。所以暫時就不採用拔硬碟到其他電腦救援的方式了,現在的處理方式就是整個都format掉重裝了:cry:,等比較有空的時候再來玩看看src這個還原工具。
muna大大提供的Recuva 免費版,小弟會再試用看看。
多謝各位前輩的幫忙:heart:

ten10
2009-06-17, 08:53 AM
原廠的SRC是在1:3,但改版的在1:2很多人抓了軟體
都很想試用,連說明書都沒有時間看,所以很多人都
輕乎了...

mis339
2009-06-17, 10:35 AM
FDISK應該只是重建MBR而已。

如果掃到一半會跳出的話,有可能是有壞軌,建議可以用HDD Regenerator先處理壞軌,之後再用FinaData之類的軟體來掃檔案。

救資料本來就是費時耗工,就看你覺得那些誤刪的資料重不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