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使用率100,重灌無效=硬體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nhair
2009-05-17, 10:33 PM
CPU:VIA C7 1.5G (主機板內建)
MB :磐英 EL-C700-VIL3-C5D
RAM:A-DATA DDR2 667 1G
VGA:主機板內建
HDD:Hitachi 40G
PSU:CoolMaster 350W
O.S:WinXP SP3

這是我的動物機,昨天下午抓了一部RM格式的X片,發現不能播,我就去下載Realone,結果裝Realone裝到一半電腦就當了,CPU使用率100%,其慢無比,重開機後還是一樣,我心想應該是中毒,就重灌,重灌的過程完全拔掉網路線,結果才剛重灌完,第一次進桌面,CPU使用率依然100%。而且,並不是載入工作列常駐程式才變慢,是一開始進到藍底的歡迎畫面就非常慢。

後來又重灌數次,包括刪除所有分割區完整格式化,卻還是一樣。但奇怪的是,進安全模式就不會100%了。我先後用小紅傘、卡巴斯基掃瞄過,也沒有找到病毒。

剛剛,我把這台改灌成Ubuntu 9.04,刪除所有的WINDOWS分割區,整顆硬碟格式化,結果進到Ubuntu的桌面,察看CPU使用率依然是100%。

這就奇怪了,應該不會有病毒Windows、Linux通吃,而且兩套防毒軟體都掃不出來吧?試過更換硬碟,還是一樣。主機板的電容也沒有凸起。不知道是不是其他硬體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09-05-18, 01:22 AM
有一次,我手賤不小心動到BIOS中有關CPU CACHE的設定,結果也是這樣……
試著把BIOS給Reset試試吧。

還有一次是記憶體秀豆了,明明裝的是1G,卻只抓到25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