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Dyndns 免費申請到名稱能同時用來架www,mail,dns嗎?



贊助商連結


kidmany2001
2009-05-14, 09:37 PM
hi 各位,
我是一個架站初手,在這方面也有很久的疑惑了,希望瞭解的指正我以上講的錯誤處,
不然感覺上我一直還像迷迷糊糊的,似懂非懂...感謝再三:p

Dyndns 點選 Add Host name (好像要有帳號才能進去)https://www.dyndns.com/account/services/hosts/add.html
, 裏面會出現 Hostname : XXXX+後面下拉的選項(有一堆大概就是dyndns說的88個domain名稱 像是...getmyip.com..homelinux.net 等等..)

我就填了一個myhost當名字,後面選getmyip.com(舉例)
用 IP 221.33.33.44申請了一個 myhost.getmyip.com ,

不懂的是這樣申請 myhost.getmyip.com ,
myhost是hostname,
後面Dydns提供的getmyip.com就叫domain name嗎?

據我瞭解 hostname 應該是全名最左邊的那個名字,而剩下的就叫domain name
myhost是hostname,後面Dydns提供的getmyip.com就叫domain name,
我這樣的觀念對嗎?:eek:

可是感覺上,我現在這樣註冊的不就只是myhost這臺機器嘛,並不是一般所謂的註冊網域名稱嘛?
還是我根本可以把myhost.getmyip.com 整個當做網域名稱來用?

倒底全部名稱算不算是網域名稱呢? 還是我在底下架了其它的server,我就可以把全部看做是domain name ?:o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如果架了三臺 (web,mail server 跟 DNS )server
我把它們叫
www.myhost.getmyip.com
mail.myhost.getmyip.com
dns.myhost.getmyip.com

那這三臺網路都可以找的到嗎? (註)
找不到的話 我還要做什麼步驟才能讓這三臺電腦(其實是放在一臺上)在internet上都能正常Work呢?


註.我現在已經可以用myhost.getmyip.com當www server了.
可是這樣好像是把myhost當WWW server.那我就不能用
myhost.getmyip.com來當DNS server mail server了!!?
好像 www.myhost.getmyip.com這樣觀念比較傳統正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