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AMD CPU Cool'n'Quiet功能



贊助商連結


Cranky
2009-03-18, 06:24 AM
大家好,關於這功能有幾點想請教一下

CPU:AMD Phenom II X4 810 MB:ASUS M4A78-Pro

1.BIOS開啟CNQ,AMD CPU驅動裝好,最小電源設定好,但是沒裝華碩EPU監控程式或是AMD原廠監控程式
這樣CPU沒事作時還是會自動啟動CNQ嗎?
(假如會的話,以後就不打算灌監控程式了,讓系統列乾淨點@@)

2.假如之前不小心把"最小電源管理"這一項給刪除了
那麼CNQ還是能照常運作嗎?

3.承上,假如沒刪掉的話,整夜下載東西時硬碟會自動休息嗎?
(電源選項:關閉硬碟:20分鐘後)
如果會的話,以後最小電源的硬碟那項就設定成永遠開啟了

4.學電的朋友說CNQ這功能類似變頻,電壓上上下下的容易傷CPU,請問他說的是正確的嗎?
另外CNQ把倍頻降低,這時去打電動會發生反應不過來的情況嗎?
(也就是一直用低倍頻去跑遊戲或是明明全速可以讓事情做的很快,但卻沒有轉換成全速去做事的意思@@)

P.S.以上問題皆在CPU以及版子支援Cool'N'Quiet情況下所問

這是我對CNQ的一點小小疑問,google之後都只有說明開啟CNQ的條件,
但是沒說少了最小電源後還能不能正常運作,故在此請教各位,謝謝^^

贊助商連結


kaotc
2009-03-31, 10:16 PM
雖然我是用intel,但提供我的經驗給你參考,

我有安裝華碩監控程式,但沒有隨機啟動,
用CPU-Z察看倍頻還是會變化,所以應該跟監控程式無關。
也就是說你只要安裝CPU-Z就能確認了。

第3項是表示硬碟若20分鐘沒有存取動作才會暫時關閉,
所以整夜下載東西當然不太有機會關閉了。
好處是下載完畢20分鐘之後忘記關電腦的話它會幫你關硬碟。
(中毒的話就不一定了)

第4項不用想太多,別忘了遊戲除了顯示卡也需要CPU作運算喔。
此功能是在系統"暫停"狀態下才會啟動,
所以關閉此功能更傷CPU吧,明明沒做事卻還是全速在燒...

blueno
2009-04-01, 12:55 AM
1.還要在安裝 amd power monitor 才會正常.
2.沒有差 只要補安裝 amd power monitor 可以再裝回此選項.
3.請到電源選項做修改就好了,把硬碟停止的修改時間修改或關閉即可.
4.目前發售到現在的cpu沒有因為此問題有人抱怨過因為此原因導致cpu損毀,而在cpu使用率偏高時會自動調整到最高速.

在windows xp 使用的話,建議安裝amd power monitor 會比較好,隨時可以調整,該軟體只有英文版本,
在逛網頁的時候開啟該功能,在需要cpu高負載不想因為一些原因降速時相當好用.

而vista則不需要再安裝相關軟體,在右下角自然有電源選項可以選擇自己需要的電源狀態.


假如把最小電源刪除後還有一個選項呀! 那就是最大電池!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