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求助】電腦開機黑黑的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strawberrygirl
2009-02-11, 05:49 PM
最近三天,常常開機時常常當機:
1.進入桌面後,當機
2.桌面開啟後,執行IE or MSN後當機
3.尚未進入前,在windows跑馬條的地方當機
(範例:http://www.stealthcomputer.com/blog/wp-content/uploads/2008/04/windows_7.jpg)
4.在按下Power鍵時,在黑黑的那個介面時當機(含文字)

後來,暖開機也沒有用了,按下Power鍵,螢幕依然黑黑的(螢幕有亮)
必須插頭斷電,重按Power鍵,才有"機會"正常進入Windows

慘的是今天早上,他壽終正寢了......:cry:

開機後,進入桌面後,當機。暖開機後變成黑黑的介面(忘記有沒有跑字了)

於是斷掉電源,重新啟動,但是他不理我了:rolleyes:

現在開機連螢幕都無法啟動(螢幕無亮,螢幕power鍵沒亮)

由於主機板是N合一,有內建顯示晶片,所以我請朋友幫我拆開,把螢幕連接電腦的插頭,從外皆顯示卡上移動到內建顯示卡上,但是開機依然是無法啟動螢幕的黑黑(螢幕無亮,螢幕power鍵沒亮)。

目前開機,風扇等都會運作,我朋友有幫我嘗試換另一台光碟機、拔掉主要IDE硬碟,保留SATA硬碟、記憶體有兩條,試著互相拔掉只剩其他一條、拔掉擴充槽的顯示卡。

一一試試看,但是最後還是一樣,現在開機,都只是通電,連螢幕都無法打開:eye:

請問是什麼原因呢?最有可能是哪裡壞掉?

主機板嗎?


P.S.
電腦配備:
Intel Pentium 4 (2.4G) + ASUS P4P800-VM
作業系統:
Windows XP

感謝您!

贊助商連結


rogershu
2009-02-11, 06:11 PM
都沒叫聲的話,有可能是主機板掛了。

strawberrygirl
2009-02-11, 06:55 PM
都沒叫聲的話,有可能是主機板掛了。

開機時,主機板沒有聲音了...

主機板上的燈有亮

rogershu
2009-02-11, 07:16 PM
嗯有過電,但沒叫聲也沒畫面,往兩個方向去測試:

一、主機板
二、處理器

strawberrygirl
2009-02-11, 08:22 PM
嗯有過電,但沒叫聲也沒畫面,往兩個方向去測試:

一、主機板
二、處理器

不好意思,請問有辦法可以測試是主機板還是處理器的問題嗎?:lovely:

處理器我不知道怎麼拆,因為上面的那個散熱器,是以前我哥出國前買的,超大一個,我不知道怎麼拿下來,還有,散熱器和CPU中間是不是有黏東西,是不是一定要先拿下散熱器,才能拿處理器?

如果是主機板壞掉,現在還有在賣支援P4處理器的主機板嗎?主機板是不是也支援IDE硬碟和DDR第1代呢?

如果是處理器壞了,現在還有處理是可以讓我插在 ASUS P4P800-MV上面的嗎?

非常感謝您;)

rogershu
2009-02-11, 11:09 PM
我是覺的主機板掛的機率比較大,不過電腦這東西,沒試過還真不能100%的確定。

如果你不知怎麼拆的話,建議還是花錢消災比較好,因為當初安裝時,處理器

與散熱器中間會塗散熱膏,有些品質不好的會乾硬掉,真的不好拆,萬一你哥

是塗散熱膠的話,那就更嚴重了,有時一拔散熱器會把處理器也一併拔下來,

不小心針腳會折到,那就糗大了………

而要是主機板壞了的話,那只能到亞拍或是露天上去找二手的來換了,處理器

壞了也只能找二手的而已,主機板約1000元左右,處理器也是幾百元就有

了,重新安裝時,要記得一定要塗「散熱膏」才不會有熱當的情形發生。

嗯…說了這麼多,最後,我還是建議你,花錢消災會是你的最佳選擇……

而且中古市場的話,以你的配備,目前交易的價格約在3000左右,

你自已也順便評估一下是否有修的必要。

ptcptc
2009-02-11, 11:22 PM
就是主機板啊~

FYI
2009-02-11, 11:52 PM
會拍照嗎? 不是拍你, 拍你可以(請貼到另一版), 是要拍主機板, 反正都有用, 不過你應該還未成年吧! 可是話說回來, 就算知道主機板故障, 你恐怕也無法自行處理, 還是設法找大哥哥幫忙吧!

sliver
2009-02-12, 11:27 AM
先檢查有沒有明顯的電容爆掉,另外有過電反應不見得PSU就一定是好的,如
果在PSU和蜂鳴器是好的基礎下把東西全拔到剩CPU、MB、PSU還是沒嗶聲
的話,不是CPU就是MB,又CPU要掛的機率小很多..

tvirus
2009-02-12, 12:20 PM
又是我
玩了15年以上的電腦依舊腦殘的我

電源供應器 or 主機板
(70% VS 30%)